Your Ad Here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负债变成资产,林冠英质疑甲政府做假账

(吉隆坡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马六甲州政府在2005年财政帐目中,把公共信托基金从负债"变成"资产,使甲州财政情况由赤字转为盈馀,他质疑甲州是在做假帐目。

他周三在记者会上指出,经过研究,他发现原本被列在负债项目的1亿9457万令吉公共信托基金,在2005年的账目中却突然被抽离,所以甲州账目才会从赤字变成盈馀。

他说,甲州在2005年的财务状况是根据账目资产负债表及账目备忘录中的资料评估而来。

他披露,甲州在2004年的财务状况是赤字3576万令吉,但是在2005年的财务状况却突然变成盈馀1亿1926万令吉。

"如果照往年把它列进负债项目,那2005年的账目中,甲州就不会取得盈馀,相反是赤字7531万令吉。"

他说,根据以往的账目,公共信托基金都是属於负债项目,而且其他州属到现在也都把它列为负债。

他认为甲州此举犹如变魔术,把账目变得好看,让人以为该州财务状况良好。

不接受总稽查司解释

他说,他曾就此事致函国家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布安,对方否认有姑息任何作假账的情况,并表示马六甲的公共信托基金1亿9457万令吉资金来自州政府而非公众,因此将之列为资产。

不过,他表示不能接受总稽查司这样的解释,"即使稽查局要作任何改变,他也不能够一意孤行,相反的应遵循会计原则,即2004年与2005年的稽查报告准则一定要相同,才可以进行对比,否则如何相比?"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如果2005年的报告是对的,那是否意味2004年的就是错的?如果马六甲州的账目是对的,那其他州属是否在做假账目?"

他强调这是严重的案件,对方解释这并非做假账,那就是已违反专业。

"如果经济报告书及稽查报告并不可信,那麽我国要如何吸引外资到来?这也让人质疑稽查局的威信与专业。"

他认为甲州首长必须为此事负责,同时他将在周四会见总稽查司,与他对质。


(光明日报·2006/09/20)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