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June 30, 2007

私营电视台与电台接公函,政府指示禁播反对党演讲


《当今大马》已经接获一份公函



,证实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曾指示私营电视台与电台



,停止播出反对党领袖的演讲。

这份志期2007年6月7日的公函



,印有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主席哈林(Dr Halim Shafie)的信笺,并由能源、水务及通讯部秘书长哈林(Dr Halim Man)签署。

有关公函的主题是"私营电视台和电台的反对党领袖演讲"(点击放大阅读公函全文),其内容只有4段:

"政府发现数家私营电视台和电台,播出反对党领袖的演讲。"

"有鉴于此,您受要求,未来不再播出类似的演讲。"

公函也要求私营电视台和电台给于关注,并给于"即刻的行动"。

"希望能够获得您的关注以及即刻的行动。"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是能源、水务及通讯部底下的一个委员会,负责管制所有私营电视台与电台,以及网际网络的内容,并发出执照予私营电视台与电台。国营电视台与电台则属于新闻部的管辖。

大选接近内阁缩紧新闻空间

这份公函证实了《当今大马》于6月1日的独家报道,指国内电视台在"月漏论"闹得轰轰烈烈之后已经接获内阁指令,勿再播放反对党新闻,以免为反对党领袖树立英雄的形象,不利国阵在即将来临的大选选情。

之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6月26日召开记者会,指国营和私营电视台已经接获内阁的指示,全面封杀反对党的新闻。

行动党认为,这是国阵政府展开大选前压制反对党的前奏曲,并预测大选来临之即,还会有更多类似的高压手段。

反对党社会民生新闻照样遭封杀

行动党雪州副主席陈彼得也揭露,《八度空间》和《ntv7》两家电视台日前临时拒绝出席由他所安排的非法养鸡新闻活动。

而林冠英也申诉,早前马六甲发生一宗罕见的谋杀案,死者家属前来向他求助,但是这则新闻也同样遭遇封杀的命运。

他说,新闻封锁行动除了针对政治新闻之外,就连反对党所处理的社会民生新闻也同样面对封杀的命运。

林冠英指出,一些电视台编辑还透露,不委派记者出席行动党活动的原因是因为上头已经发出封杀的指示,所以"不想浪费资源和时间"。

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也曾向《当今大马》证实,他在为17名前来我国担任脚底按摩师的中国籍女子申诉,指遭雇主报假案和不合理对付一案,《八度空间》与ntv7只播出中国籍女子律师和新闻主播的报道,而他针对这个课题所发表的谈话,一概无法出街。

据悉,两家电视台因报道此案,已接获上头的口头警告,要求它们贯彻内阁封杀反对党新闻的指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Labels: ,

这张照片太重要了


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炸尸案如果只是一个名男人和一个外国女郎的情色和金钱纠纷所引发,根本就没有什么看头。因为男女情事和金钱纠葛而起杀机的案件,谁没有看过?这个案件所以会轰动全世界,完全是因为三名被告都和我国副首相纳吉有关系,一个是他的智囊,另两个是他的近身保镖。

关注这案件的人都不想道听途说,他们要从法庭审讯过程中知道副首相纳吉到底有没有牵扯在这事情当中?因此,当阿旦杜亚的堂妹布玛今天在庭上揭露阿旦杜亚曾经在外国和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及纳吉拉萨共同用餐并拍照留念时,就引起轰动。等待的人们,终于等到副首相纳吉的名字被提到了。

布玛指阿旦杜亚曾经给她看她和和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及纳吉共同进餐的照片。阿旦杜亚真的和我国副首相纳吉敦拉萨共同进餐过吗?布玛如果讲骗话,应该面对在法庭作假供的惩罚。如果她讲的是真话,问题就大了,因为就在今年四月依约补选期间,前副首相安华直指纳吉和此案有关,纳吉坚决否认,说他不认识阿旦杜亚,也不曾见过阿旦杜亚。

现在布玛说看过阿旦杜亚和第三被告及纳吉一起进餐的照片,全世界的人都很想看看这张照片。这张照片在那里?阿旦杜亚被C4炸弹炸到粉身碎骨的时候,那张照片是不是随身带着并灰飞烟灭了?如果阿旦杜亚被炸时没有带着这张照片,而布玛没有说谎,那么这张照片应该还可以找到。

这张照片在谁的手中呢?如果找不到这张照片,布玛会被怀疑捏造故事以陷害纳吉。对关注案情的国人来说,这张照片是否存在太重要了。他们希望控辩双方都对这张照片追究到底,以证实我国副首相纳吉是否曾经和阿旦杜亚共同进过餐。他们要知道,到底是布玛捏造事实,还是纳吉说谎?

可惜,主控官和辩方律师们都没有替副首相纳吉辩护,他们认为阿旦杜亚和纳吉进餐的照片和此案无关。因此,当布玛说看过阿旦杜亚和纳吉进餐的照片时,他们都没有抓紧机会盘问布玛有关照片的详情,以证明布玛是讲骗话。只有阿旦杜亚的家属及蒙古政府旁听律师卡巴星对这张照片有兴趣。

虽然三名被告是副首相近身的人,但是纳吉并没有派律师出席旁听有关案件的审讯。主控官和被告律师不但没有追究照片中人的身份及其他细节,以便为纳吉洗脱认识阿旦杜亚的嫌疑,还设法阻止卡巴星向布玛追究有关照片,就这样,布玛的揭露真假未明,却制造了纳吉认识阿旦杜亚的印象,使纳吉处在很不利的地位。

只有证明布玛捏造事实,纳吉才能洗脱认识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的嫌疑。主控官和三个被告的律师都不是纳吉聘请的,他们没有责任和义务替纳吉洗脱嫌疑,所以他们没有设法证明布玛捏造事实,即使布玛并没有当庭出示有关照片。

看来布玛或者阿旦杜亚的家属并没有办法拿出阿旦杜亚和副首相纳吉在一起的照片来,但是,没有人为纳吉辩护,连法官也不追究,纳吉要洗脱嫌疑,要自己想办法了。不过,他要讨回公道并不会太难,挑战证人拿出他认识阿旦杜亚的证据就行了。


转载自当今大马
作者:杨白杨


Labels: ,

Wednesday, June 13, 2007

1年被劫2次对大马失望,台商恫言从槟撤资


(槟城讯)工厂设在柔府的台资企业协泰科技有限公司,过去一年多来被劫两次,令公司总裁黄智盛对我国的治安败坏感到失望,恫言要从槟城撤资,甚至扬言号召台商展开后继行动。

首宗劫案发生在去年4月12日晚上,7名劫匪拿著刀枪闯进工厂,劫走保险箱内的现金、电脑器材及新车,令他损失10多万令吉。

第二宗抢劫案是於6月12日下午约3点半发生,两名职员在大山脚从银行提出3万令吉后,在回公司途中,於柔府汽车城前的交通灯被人洗抢。

黄智盛说,4名匪徒乘坐一辆车前来,其中3人拿著巴冷刀走下车,打破他职员驾驶的汽车左窗,然后劫走3万令吉现金。"当时现场有很多人,但没有人伸出援手。"

扬言号召台商展开行动

他周二(12日)晚上召开记者会时说,第一次劫案发生至今,警方尚未捉到嫌犯。他打电话到警局询问,答应永远都是"没有进展"。他也不满在大马报个案也要苦等数小时,说"槟城的治安不好,警方的效率差劲,让我失望透了。这教我如何对大马投资有信心?"

他说,他目前在槟城投资数百万令吉,经过这两次不愉快事件,他正在考虑从槟城撤资。"我希望槟州政府和警方能采取行动解决问题,不然,我将向台商协会投诉,甚至号召槟城的台商展开后继行动。"

报案要等数小时
劫匪早就逃走了


台资企业协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智盛投诉,最令他不满的还是警方的办事效率。"我们到武吉丁雅警局报案,警方却要我们去大山脚警局再报案一次。当我们来到大山脚警局,查案官又不在警局内,我们被逼苦等数小时。"

他说,录口供的程序原本只需15分钟,但他们却花了3个半小时才完成,直到傍晚7点才能离开警局。

他指出,如果类似劫案发生在台湾,受害者可在任何一所警局报案,而且警方会马上派人展开调查。"但在马来西亚,在一间警局录了口供,又要到另一间警局报案,而且还要等上数小时才能完成。等警方程序办完,劫匪早已逃之夭夭,警方还要如何追查?"

槟城治安变坏
台商投资减半


一谈到槟城治安,大马台商联合总会主席拿督丁重诚就摇头说"不行,最近槟城的治安变坏"。槟州台商协会秘书长陈廷清也说,"相较於90年代,到槟城投资的台商数量已减少了约50%,没有撤资的台商也选择将业务缩小。"

丁重诚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指出,总会每个月都会收集各州台商被掠夺、打抢及洗劫等罪案的数据。从台商的回馈中,他发现大多数台商都曾被抢或被偷,包括他本身。"如果州政府和警方不设法改善槟州治安,相信不只台商,其他外资也会考虑撤资。"

陈廷清则说∶"在槟城,大白天也会被抢,我们只能自求多福。最近就有一名台校老师,大白天在街上遭掠夺。"

由於治安问题已影响到台商在槟城投资的信心,槟州台商协会考虑在近期内和槟州总警长举行对话会,寻找对策。

台商投诉警办事效率差
警区主任∶未接投诉


针对台商黄智盛投诉警方办事效率差劲,威中警区主任阿尼尔声称他从未接获类似投诉。他希望这名台商主动找他面谈,他将向对方讲解警方的办案过程。

针对台商不满录取口供需等3小时,阿尼尔说,黄智盛是外国人,可能不明白大马警方的办案手法。如果事主对警方工作效率感到不满,他欢迎事主向他投诉。如果证实问题出在警员身上,警方将采取行动对付有关警员。

每周四与民对话

针对台商被劫两次的案件进展,他说,警方不会向第三者透露案情进度。"他(台商)要知道调查结果,可以联络警方。"

另一方面,槟州总警长拿督辜翰生表示,警方每周四都会与民对话,槟州台商若要举行对话会,警方是无任欢迎。

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周三(13日)通过助理向《光明日报》指出,他刚刚知道这件事,将在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后才对外发表谈话。


转载自光明日报


评:


威中警区主任阿尼尔说,黄智盛是外国人,可能不明白大马警方的办案手法?


了解办案手法也好,不了解也好。了解了就应该/可以接受三个小时的报案时间?三个小时来报案,时间似乎太长了,不知道警方有没有考虑检讨报案程序?一单案件需要3个小时来报案,不知道警局每天可以处理多少单案件的投报?效率似乎不是那么理想。




Technorati : , ,

Labels:

4匪制造假车祸拦劫,轮奸女子砍断男子脚筋


(新山讯)22岁轮胎维修员夜晚载送20岁女友回家途中,遇上4名匪徒制造假车祸企图拦劫。他没有停车,反而加快马力逃跑,不料车子半路抛锚。匪徒追上两人后,抢走他们身上的财物,并对维修员拳打脚踢。其中3匪更持刀威胁维修员,并轮奸他20岁的女友。

女受害者在匪徒离去后向人求救,5名好心的路人将他们载到新山中央医院治疗。当时两名受害者的情绪非常不稳定,精神几乎崩溃及晕厥过去,经亲友一夜安抚后才逐渐平复。

男事主阿利的右脚踝有两道刀伤,脚筋被砍断,后脑也遭木棍和拳头击伤,鼻子流血,仍在中央医院留医。女事主艾斯特录取口供后,也在医院接受验身治疗。

阿利指出,周一(11日)晚10点左右,他从笨珍载女友回新山住家,取道联邦大道来到振林山,以便驶上第二通道。行驶半小时后,他在第二通道发现有人跟著他们的车,过后对方就轻微碰撞到他的车。

驾进死巷车子抛锚

他深感不妙,没有停车查看,马上加快马力继续行驶。不料对方紧跟在后,还不时追撞他的车。

"他们当时用超大型手电筒不断照射我们,示意我们把车停一旁。我们起初一度以为是警察,但觉得情况越来越不妙,我便一路开车到努莎再也花园。"

他说,由於他不熟悉该住宅区的状况,结果驾进一道死巷。他想把车子转回头时,引擎却熄灭启动不了。

4名马来匪徒追上阿利的车后,其中两匪在阿利的车内搜寻财物,另两人则抢劫男女事主身上的钱财。女事主随后遭匪徒押进匪车,男事主则遭匪徒毒打。

过后,匪徒把阿利的轿车弃置在现场,以匪车将两人载到淡杯裕华园丛林处,再度殴打阿利一番。接著,3匪便持刀威胁女事主,在丛林另一处轮奸她。(人名皆化名)

案发处涵盖两区
警方协调出问题


接获通知而前来协助男女事主的全国马青公共投诉局副主任孙艪华指出,这起抢劫轮奸案的事发地点涵盖新山南北两区,相信因而让不同管辖区的警方在协调沟通上出现问题。

他说,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曾要求警方接获投报后,需於15分钟内抵达事发现场,但这起案件的女受害者声称致电警方等了很久仍不见警方前来援助,显见警方的效率仍有待加强。

"我凌晨4点半见到一名警官前来医院,我询问他为何这麽迟,他说他刚接到投报便到医院调查。"

针对女受害者也投诉院方没有即刻给予男伤者治疗,孙华说,任何伤者被送往医院,如果出现紧急或生命危险情况,院方都会即刻施救。院方也需待警方先为女受害者验伤后发出一份证明书,院方才能接手进行检验。

门没上锁被匪拉下车
女事主拨电求助不果


女受害者艾斯特说,男友的车子抛锚后,她曾以手机向男友的哥哥求救,但来不及说明地点,手机便遭匪徒抢走。当时他们没有锁车门,匪徒拉她坐上匪车时,她看见匪车内有两把刀。

致电3警局求助不果

家住新山的艾斯特任职女招待,休假时都会到男友位於笨珍的家居住。她周二(12日)在情绪平复后叙述事发经过时指出,她遭匪徒强暴后,男友已被打得不省人事,她便跑到金马扬广场对面的士姑来大道巴士站向路过的车主求助。半小时左右,5名好心男子停车协助,不仅帮她致电警方,过后还载她和男友到医院。

其中一名好心人林先生受访时说,当天晚上11点多,他与4名友人共车从新山前往士姑来大学城,经过上述地点时见女事主艾斯特边哭边招手,便停车了解情况。接著,两名友人在巴士站致电通知警方,另3人则跟随女事主到丛林抬出重伤的阿利。

"我们致电3间警局半小时后,见男事主一直流血,便由3人载艾斯特和阿利到医院,我和另一个朋友就搭德士到医院与他们会合。我乘德士从巴士站驶至皇后花园国光华小前,准备回转新山路段时,见有两辆警车在取缔违规与超速的车辆,我们很不满警方竟然没有受召前来协助。"

精神亢奋?说话快速
4匪疑嗑药后干案


男事主阿利指出,干案过程中,4名匪徒说话的速度非常快,精神也处於亢奋状态,似乎是服食过药物。

他形容,涉案的4名马来匪徒年龄不超过30岁,其中穿著夹克的一名匪徒身材结实。匪徒抢走他们的手机、金链、现款和证件等财物。

刀顶腹部不敢求救

他说, 匪徒载他和女友从振林山努莎再也花园驶上第二通道高速公路前往淡杯区方向途中,曾经过柏伶收费站,但因匪徒把刀顶在他女友的腹部,恐吓他女友如果喊叫的话,就用刀捅她。因此他和女友都不敢反抗,匪徒一路上则不断殴打他。

他披露,他驾驶的是花蝴蝶国产车,匪徒驾驶的则是银色的丰田轿车。当时他女友和一名匪徒坐在驾驶座旁,他和另两名匪徒则坐在后座。由於情况混乱,他与女友都没留意匪车的车牌号码。

女受害者∶指非管辖区
打3通电话都不见警员


男受害者阿利的大哥说,事发时,他弟弟的女友曾拨电向他求助。阿利当时曾在电话中说自己被人追踪,接著就说∶"来不及了,车子死火",然后,他便跟阿利失去联络。

"在和阿利对话的过程中,我曾听到有人拍打玻璃的声音,相信是匪徒拍打我弟弟轿车的车窗。我也听到弟弟女友喊叫'有刀、有刀',还听到弟弟与马来人的一些对话,但听不清楚内容。"

较后,阿利的大哥曾向收费站查问阿利的轿车是否曾经过该处,但收费站在调查15分钟后告诉他,没有阿利的轿车行经的记录。

"过后,我在柏伶花园遇上一辆巡逻警车和交警,警车内有3名警员,当我把弟弟的情况告诉对方,并要求对方联络其他巡警关注此事后,巡警并未马上采取行动。接著,我因急著前去营救阿利而离开。在我离开之前,巡警都不曾通过对讲机呼吁其他巡警前去了解阿利的情况,不过,他们有否在我离开后采取行动,我就不清楚。"

致电哥哥称被人追踪

阿利的大哥后来是在接到载送弟弟和女友到医院的好心人来电,才赶快驱车到医院。在这之前,阿利的父母已到北干那那警局报警,并要求警方追查事主的下落。

此外,遭匪徒轮奸的女受害者艾斯特说,事发后,她曾致电联络拉庆警局,但对方嘱咐她联络淡杯警区,过后,淡杯警局又嘱咐她致电新山中央警署。

"我对警局以案发地点并非他们的管辖区为由,要求我向其他警局报案的作法感到很不满。由始至终,我都未看到警员前来案发现场施援。最后,由於我男友的脚伤处不停流血,开车经过该处的善心人士便协助我把男友载到医院。"

获知求助巡警却不受理
警区主任大骂"Bodoh"


针对男女事主遇劫时分别遭砍伤及遭轮奸的事件中,男伤者的哥哥声称当时遇巡逻警要求协助但不受理会一事,新山南区警区主任沙菲益受询时忍不住破口大骂有关警员"Bodoh"(笨蛋),并强调他将彻查此事。

沙菲益也询问记者,对方有否抄下警员的名字或所驾驶的巡逻车号码,以便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至於女事主投诉致电警局时,两度被要求向其他警局投报一事,沙菲益表示他会去了解情况。不过他希望女受害者或男伤者的哥哥能亲自去见他一趟,以便让他收集更多的资料作进一步调查。

他补充,警方至今尚未逮捕到匪徒。


转载自光明日报




Technorati : , ,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