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June 30, 2007

私营电视台与电台接公函,政府指示禁播反对党演讲


《当今大马》已经接获一份公函



,证实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曾指示私营电视台与电台



,停止播出反对党领袖的演讲。

这份志期2007年6月7日的公函



,印有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主席哈林(Dr Halim Shafie)的信笺,并由能源、水务及通讯部秘书长哈林(Dr Halim Man)签署。

有关公函的主题是"私营电视台和电台的反对党领袖演讲"(点击放大阅读公函全文),其内容只有4段:

"政府发现数家私营电视台和电台,播出反对党领袖的演讲。"

"有鉴于此,您受要求,未来不再播出类似的演讲。"

公函也要求私营电视台和电台给于关注,并给于"即刻的行动"。

"希望能够获得您的关注以及即刻的行动。"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是能源、水务及通讯部底下的一个委员会,负责管制所有私营电视台与电台,以及网际网络的内容,并发出执照予私营电视台与电台。国营电视台与电台则属于新闻部的管辖。

大选接近内阁缩紧新闻空间

这份公函证实了《当今大马》于6月1日的独家报道,指国内电视台在"月漏论"闹得轰轰烈烈之后已经接获内阁指令,勿再播放反对党新闻,以免为反对党领袖树立英雄的形象,不利国阵在即将来临的大选选情。

之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6月26日召开记者会,指国营和私营电视台已经接获内阁的指示,全面封杀反对党的新闻。

行动党认为,这是国阵政府展开大选前压制反对党的前奏曲,并预测大选来临之即,还会有更多类似的高压手段。

反对党社会民生新闻照样遭封杀

行动党雪州副主席陈彼得也揭露,《八度空间》和《ntv7》两家电视台日前临时拒绝出席由他所安排的非法养鸡新闻活动。

而林冠英也申诉,早前马六甲发生一宗罕见的谋杀案,死者家属前来向他求助,但是这则新闻也同样遭遇封杀的命运。

他说,新闻封锁行动除了针对政治新闻之外,就连反对党所处理的社会民生新闻也同样面对封杀的命运。

林冠英指出,一些电视台编辑还透露,不委派记者出席行动党活动的原因是因为上头已经发出封杀的指示,所以"不想浪费资源和时间"。

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也曾向《当今大马》证实,他在为17名前来我国担任脚底按摩师的中国籍女子申诉,指遭雇主报假案和不合理对付一案,《八度空间》与ntv7只播出中国籍女子律师和新闻主播的报道,而他针对这个课题所发表的谈话,一概无法出街。

据悉,两家电视台因报道此案,已接获上头的口头警告,要求它们贯彻内阁封杀反对党新闻的指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Labels: ,

2 Comments:

Anonymous 晶晶 said...

感谢你那么为了我们,为了国家,大力支持这个 blog。 希望我们醒了,下一代不要在睡下去。。。

可否把字体换粗点, 还是换个颜色, 看了没那么吃力。

5: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反对党的当然不可以播啦。。凡是有关他们的东西都要禁。不如说:他们的才可以播

7: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