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June 13, 2007

1年被劫2次对大马失望,台商恫言从槟撤资


(槟城讯)工厂设在柔府的台资企业协泰科技有限公司,过去一年多来被劫两次,令公司总裁黄智盛对我国的治安败坏感到失望,恫言要从槟城撤资,甚至扬言号召台商展开后继行动。

首宗劫案发生在去年4月12日晚上,7名劫匪拿著刀枪闯进工厂,劫走保险箱内的现金、电脑器材及新车,令他损失10多万令吉。

第二宗抢劫案是於6月12日下午约3点半发生,两名职员在大山脚从银行提出3万令吉后,在回公司途中,於柔府汽车城前的交通灯被人洗抢。

黄智盛说,4名匪徒乘坐一辆车前来,其中3人拿著巴冷刀走下车,打破他职员驾驶的汽车左窗,然后劫走3万令吉现金。"当时现场有很多人,但没有人伸出援手。"

扬言号召台商展开行动

他周二(12日)晚上召开记者会时说,第一次劫案发生至今,警方尚未捉到嫌犯。他打电话到警局询问,答应永远都是"没有进展"。他也不满在大马报个案也要苦等数小时,说"槟城的治安不好,警方的效率差劲,让我失望透了。这教我如何对大马投资有信心?"

他说,他目前在槟城投资数百万令吉,经过这两次不愉快事件,他正在考虑从槟城撤资。"我希望槟州政府和警方能采取行动解决问题,不然,我将向台商协会投诉,甚至号召槟城的台商展开后继行动。"

报案要等数小时
劫匪早就逃走了


台资企业协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智盛投诉,最令他不满的还是警方的办事效率。"我们到武吉丁雅警局报案,警方却要我们去大山脚警局再报案一次。当我们来到大山脚警局,查案官又不在警局内,我们被逼苦等数小时。"

他说,录口供的程序原本只需15分钟,但他们却花了3个半小时才完成,直到傍晚7点才能离开警局。

他指出,如果类似劫案发生在台湾,受害者可在任何一所警局报案,而且警方会马上派人展开调查。"但在马来西亚,在一间警局录了口供,又要到另一间警局报案,而且还要等上数小时才能完成。等警方程序办完,劫匪早已逃之夭夭,警方还要如何追查?"

槟城治安变坏
台商投资减半


一谈到槟城治安,大马台商联合总会主席拿督丁重诚就摇头说"不行,最近槟城的治安变坏"。槟州台商协会秘书长陈廷清也说,"相较於90年代,到槟城投资的台商数量已减少了约50%,没有撤资的台商也选择将业务缩小。"

丁重诚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指出,总会每个月都会收集各州台商被掠夺、打抢及洗劫等罪案的数据。从台商的回馈中,他发现大多数台商都曾被抢或被偷,包括他本身。"如果州政府和警方不设法改善槟州治安,相信不只台商,其他外资也会考虑撤资。"

陈廷清则说∶"在槟城,大白天也会被抢,我们只能自求多福。最近就有一名台校老师,大白天在街上遭掠夺。"

由於治安问题已影响到台商在槟城投资的信心,槟州台商协会考虑在近期内和槟州总警长举行对话会,寻找对策。

台商投诉警办事效率差
警区主任∶未接投诉


针对台商黄智盛投诉警方办事效率差劲,威中警区主任阿尼尔声称他从未接获类似投诉。他希望这名台商主动找他面谈,他将向对方讲解警方的办案过程。

针对台商不满录取口供需等3小时,阿尼尔说,黄智盛是外国人,可能不明白大马警方的办案手法。如果事主对警方工作效率感到不满,他欢迎事主向他投诉。如果证实问题出在警员身上,警方将采取行动对付有关警员。

每周四与民对话

针对台商被劫两次的案件进展,他说,警方不会向第三者透露案情进度。"他(台商)要知道调查结果,可以联络警方。"

另一方面,槟州总警长拿督辜翰生表示,警方每周四都会与民对话,槟州台商若要举行对话会,警方是无任欢迎。

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周三(13日)通过助理向《光明日报》指出,他刚刚知道这件事,将在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后才对外发表谈话。


转载自光明日报


评:


威中警区主任阿尼尔说,黄智盛是外国人,可能不明白大马警方的办案手法?


了解办案手法也好,不了解也好。了解了就应该/可以接受三个小时的报案时间?三个小时来报案,时间似乎太长了,不知道警方有没有考虑检讨报案程序?一单案件需要3个小时来报案,不知道警局每天可以处理多少单案件的投报?效率似乎不是那么理想。




Technorati : ,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