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24, 2007

九千万不包括防水


星洲评论∶9000万到底花在哪里?


工程部长三美维鲁说,国会大厦2005年耗资约9000万令吉翻新和维修,并不包括装置防水系统,所以必须拆除屋顶结构,重新安装防水系统。

花了9000万装修国会但不包括防水系统,那装修和维修了些甚麽?政府必须解释9000万到底花在哪里?

诚如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所言,当年国会的装修和维修费从原先的5000多万增加到9000多万,最后竟然忽略了屋顶,当中肯定有疏忽。

9000万工程换来了仍然会漏水的国会大厦,这笔钱花得值得吗?肯定不值得,而且还有付诸流水的感觉。心痛吗?当然心痛,但是我们更心痛的是政府官员们的tidak apa态度。

三美看似非常轻松的心情看待国会漏水,尽管他坦承国会大厦漏水的情况非常严重,而且虽然国会大厦的维修归国会管理,但工程部也有错,它错在没有提供政府相关劝告。

工程部应该扮演它在监督政府建筑物上所必须扮演的角色。即使很多政府建筑物不是工程部负责建造和管理,不过身为政府部门,政府建筑物有问题不可能完全与工程部无关。

政府建筑物或一些基本设施如道路有问题,如果不关工程部的事,哪到底关谁的事?工程部有责任确保每一座政府建筑物,每一道设施都获得良好保养,没有出现任何瑕疵。工程部应该监督负责政府工程的承包商,提供政府机构谘询服务,为承包商评级,只有最好的承包商才有资格承包政府工程。

工程部的责任重大,是政府部门中极为重要的机构,然而工程部在一些政府工程上的表现并不如预期,甚至得不到民众的信任。

如果一个人花了几千万装修屋子,空有富丽堂皇的外表屋顶却是逢雨必漏,屋主不是把承包商告上仲裁庭讨回公道,就是撤换承包商,并把之前的承包商列入黑名单。

我们工程部会这样做吗?至少到目前为止,工程部没有准备劝告内阁对付任何可能犯错的承包商,而是准备花另一笔钱来维修,是不是找回同样的承包商?承包合约是不是同一份?政府有必要向人民解释。

我们肯定工程部以实际行动一劳永逸解决国会大厦漏水的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工程部能透明化处理每一项政府工程合约,让民众了解其中的程序。

国会大厦装修工程所使用的款项是人民的纳税钱,我们人民有权利知道政府如何使用税款。若使用不当,我们就有权利要求政府解释。例如三美表示国会装修没有采用上等材料,那麽工程部就应该解释为何国会大厦如此重要的装修工程,承包商竟然采用劣质材料,当中是否出现甚麽差错?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说国会大厦若漏水就要修补,不是渲染。没错,屋顶漏水就得找技术人员修补,光说不做肯定无法防治漏水。问题是谁在渲染了?渲染了甚麽?人民要求相关单位解释绝对不是渲染。

而且,如果政府运作具透明度,很多事情就不会留下让人猜疑的空间;如果政府凡事都愿意承担责任,愿意聆听劝告,并且给予合理解释,不遮遮掩掩,就不会让所谓的有心人有机会去渲染了。

不要再指责媒体或任何组织渲染,我们要的是解释,就是这麽的简单。


(转载自星洲日报/情在人间·作者∶张立德·2007.05.18)


其他相关的新闻
三美∶世界各地都会发生.国会大厦漏水平常
指冯宝君"每月都会bocor一次".两议员不交特权委会
一亿令吉国会大厦再度漏水 - 18/5/2006
大雨1小时.国会大厦修补处又漏水 - 14/5/2007
朝野议员互相反驳.国会大厦漏水引发舌战
天花板穿洞 国会大厦又漏水 9/5/2007




Technorati : , ,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