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伤2人掠1.6万财物,巴冷刀党抢2手机店

(新山讯)3天内,有两家手机店遭一批巴冷刀匪打抢,不仅抢走总值逾1万6000令吉的财物,还打伤两人。事发后,一家手机店员工察看另一家稍早前遇劫的手机店的闭路电视录像,发现其中一匪的身形及身高跟打抢他商店的一名匪徒相似,因此怀疑两起案件为同一批刀匪所为。

在士姑来皇后花园开手机店的王振强(24岁)说,周二晚上8点45分,店员林辛杰与另一名店员在店内。突然,两名身著雨衣、头戴面罩式头盔、身高皆约180公分的印度人开门进来,其中一人还手持巴冷刀。

干案过程遭录下

他把刀架在林辛杰的颈上,要胁把所有的现金、手机及增值卡交出来。员工交出财物后,匪徒发现店里只有数码(Digi)公司的增值卡,要员工交出天地通(Celcom)公司的增值卡。"辛杰告诉匪徒我们店没卖天地通的增值卡后,匪徒竟然打伤他的脸和腹部。"

干案过程遭录下

他说,匪徒在店里不到3分钟便抢走了逾20台二手手机、逾1000令吉及价值逾1000令吉的增值卡,令他蒙受逾6000令吉损失。

事发后,他与友人谈起这事件,朋友才道出新山柔佛再也花园一名同行朋友辜祥年的手机店也於周日被抢。当时匪徒抢走了店里价值逾1万令吉的财物,干案过程全被店内的闭路电视拍下。

"辛杰观看了闭路电视后,发现其中一名匪徒的外形、高度,还有干案时的作风,都跟抢我手机店其中一名匪徒相似,所以他怀疑是同一个人。"

王振强经营手机店一年,这是第三次被抢,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月及3月。前两次都是匪徒抢了二三台手机后就跑掉,所以损失不大。

全国马青投诉局副主任孙华周五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市民发现可疑人物出没,应彼此提高警惕,善用警方或警察之友的热线,相信能减少罪案的发生。

2案匪徒手法相似

手机店主辜祥年(29岁)说,打抢他的店,与打抢王振强的店的匪徒,干案手法有很多类似之处,如匪徒都戴面罩式头盔、使用巴冷刀、匪徒都是印度人、干案时间都是在晚上8时许、干案时间都只是二三分钟。

他指出,周日他与3名女员工在店里,突然来了两个印度人,其中一个手持巴冷刀,另一名匪徒的巴冷刀则藏在手提袋内。

其中一名匪徒进入他的办公室要胁他交钱,他交钱后,另一名匪徒又走进来要他再交出现金。他骗说没有,结果遭这名匪徒用脚踢腹部。

"过后又有一名匪徒走进店里要胁店员打开已上锁的柜子,把里头的二手机抢走。在店外,也有一名匪徒在把风。我店的店员认出其中一名匪徒之前似曾前来店里光顾。"

匪徒干案后,共乘两辆摩多离开。他被抢走的财务包括逾2000令吉、逾40个价值7000令吉的新旧手机、80张价值逾1000令吉的预付卡,总损失1万令吉财物。他相信这批匪徒都是新手,干案时显得很紧张。

持刀进入抢手机
过程不到5分钟


另一位在马西查哈亚马赛花园开手机店的郑伟成(21岁)说,他的店在10月7日上午9时30分也遭两名匪徒打抢。当时他与妹妹及一名员工刚开店,两名乘坐一摩多的匪徒来到,其中的印度匪徒进来后,就从外套内拿出巴冷刀,用马来语说要打抢,然后把桌上的3台手机拿走。

"另一名马来匪徒拿了我放在柜子上装有逾1000令吉的手提袋、抢了我戴在颈上的几百令吉项链及柜里的六七台二手机及顾客交来待维修的手机,损失约7000令吉的财物。"

他指出,匪徒干案前后不到5分钟。至於是否与抢王振强与辜祥年手机店的匪徒同伙,他暂未看过闭路电视的录影,所以并不清楚。


(光明日报·2006/12/0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