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仍使用长肉剂,17养猪场查封1个月


(布城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马袖强披露,兽医局出动21名官员,兵分6路,逐家检验国内其中155家养猪场后,发现有17家养猪场仍继续让猪只服食长肉剂,而被当局下令查封1个月。

他说,此次违规者只是查封1个月,猪只不能移动,如果业者在蒙受损失后仍重犯,下回被验出仍采用长肉剂,将面对更严峻的惩罚,包括有关养猪场将被令关闭。

恢复消费者购买信心

他周二与兽医局及禽畜业总会中央代表团举行对话会的记者会上强调,兽医局检验长肉剂行动,国内的任何一间养猪场都无法幸免。有关工作队队还工作至凌晨1点才收队。

他声称,这项全国性的养猪场检验工作,将在圣诞节前结束,确保消费人在来临的农历新年前,恢复吃猪肉的信心,安心吃健康猪肉。

他声称,当局下决心全面解决长肉剂问题,首次安排如此多官员,逐一展开检验工作。兽医局本周内将继续检查雪州和霹雳州的养猪场,而下周,则会赴玻璃市和吉打州的养猪场检验。

马袖强说,当局的行动绝对不是针对猪农,而是协助他们。他有信心,经过检验行动后,将恢复消费者购买猪肉的信心。

他说,经过全面检验行动后,兽医局明年起,每周将不时展开抽样检验工作,这项检验工作将长期进行。

他补充,禽总也会配合当局的行动,提供采用长肉剂农场的资料,每个州的属会都有小组,随时向当局做出举报。


(光明日报·2006/12/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