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3巫统代表对煽动言论致歉,“我们不会就此封口”

0313.jpg(吉隆坡讯)3名11月在巫统大会中参与辩论时发表极端种族言论而受到巫统管理委员会告诫的中央代表,对他们引起人民不安的言论致歉。

这3名代表, 即加央巫统区部主席拿督哈欣苏柏(玻璃市代表)、巫青团宣传主席拿督阿兹米达因(巫青团代表)和武吉甲底巫统区部宣传主席哈斯诺西当(马六甲代表),声称他们不会因此受到巫统管理委员会的告诫,便从此不再发言。

不过,他们承诺在来届巫统大会发言时会更加谨慎,以免再次引起人们的不安。

对巫统管理委员会的告诫,3人表示会以开明的心胸接受。他们同时矢言继续为民族权益进行斗争,以配合巫统为民族、宗教和国家斗争的行动。

0314.jpg哈斯诺西当说,他无意触及种族敏感课题和伤害其他种族的感受。

言论被渲染感吃惊

他对其言论引起非马来人不安感到抱歉,并承诺会来届巫统大会时谨慎发言。

与此同时,阿兹米达因说,从1997年参与巫统大会辩论至今,他不曾改变其发言方式。

他对其言论被渲染而引起争议感到吃惊。不过,他认为,今届巫统大会的大部分争议都不是国阵挑起,而是反对党,特别是民主行动党和公正党。

他也表示,他参与辩论时发表的谈话旨在劝告非马来人不要侵犯马来人的特权。"我的原意不是要威胁任何人,只是提醒年轻的一辈。"

0316.jpg更何况,他表明,他辩论时提到的课题都有载录在联邦宪法中。

声称言论被歪曲
哈欣苏柏否认煽动教长"刺"人


加央巫统区部主席哈欣苏柏表示,他11月在巫统大会参与经济提案辩论时,不曾也无意煽动巫青团团长兼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将手中的马来短剑"拔剑出鞘",并刺向任何人。

他表示,他当时是以马来短剑作为暗谕,却没有想到他言论中的小部分会引起轩然大波。

"我的原意是要教育部长在有关学校的课题上主动采取行动,包括运用其权力,对反对设立宏愿学校者采取行动。"

哈欣声称其言论被反对党的代表,如民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歪曲,指责他煽动。

"我不知道他(卡巴星)是不明白暗谕语文,还是他根本就是种族主义者。"

他表示不会对巫统管理委员会的告诫感到失望,但来届巫统大会若还有机会参与辩论,他会更加谨慎的发言,以免再次被人错误注释。

他也表明,会继续为了争取民族权益而发言。


(光明日报·2006/12/03)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