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华淡小、马来短剑再引激辩,副教长诺奥玛发飙避答问题


n061128_8.jpg【本刊林宏祥撰述】副教育部长诺奥玛(Noh Omar)在国会内二度发飙,与国会在野党领袖林吉祥、多名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闹成一团,避开了早前由在野党针对教育课题挑起的多项问题,其中包括华淡小拨款不均衡、重开白小、2008年小六检定考试数理科考卷媒介语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怡保西区(Ipoh Barat)议员古拉(Kulasegaran)在诺奥玛站起来总结2007年预算案教育拨款的辩论时,就以"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不增减华、淡小"的前例质疑诺奥玛(右图)是否有资格代表政府发言,故引来诺奥玛的激烈反应,并形容这是"在野党捞取廉价宣传的伎俩"。

喧闹后来在议长蓝立(Ramli bin Ngah Talib)的制止下平息,诺奥玛逐一回答来自42个国会议员的提问。只是,诺奥玛并没有按照问题的秩序回答,而将来自在野党的提问累积到最后,并在结尾回答"章瑛(民主行动党大山脚议员)所谓的政府愚蠢的政策(dasar yang bodoh)"时,字里行间一再挑衅在野党,指在野党领袖林吉祥"历史盲"(Buta Sejarah)、"文化盲"(Buta Budaya),遭来在民主行动党议员阵营的激烈反应,然后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一切"未完的争议"。

在野党挑起多项华、淡小问题

n060814_1.jpg章瑛(左图)今日辩论2007年预算案教育拨款时,一直追问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下,究竟增建多少所华文与淡米尔小学。她问道:"(教育部长)怎么可以说不懂,这是未来的计划!"

此外,她也要求教育部长证实,2008年小六检定考试数学与科学的试卷,究竟是以什么为媒介语?章瑛也引用教长兼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早前批评提出检讨数理科教学英化政策的民政党署理主席许子根,却没有以相同态度对待提出同样建议的柔佛州巫统领袖,因此质疑希山慕丁"对人不对事",立场不一致。

而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Seputeh)国会议员郭素沁也在国会内询问,关闭了超过2157天的白沙罗华文小学,究竟何时会重开,尤其是当地目前严缺华小的情况依然严重?

无论如何,诺奥玛对上述问题避而不答,与在野党国会议员陷入混乱的舌战后,在议长向在野党议员重复"够了!够了!"的"掩护"下,成功脱身。

诺奥玛:以历史角度看华淡小

n060929_15.jpg诺奥玛在回答华淡小拨款不足时,引用教育法令中全国学校分为政府学校、政府资助学校以及私立学校的归类,来驳斥增建华小的要求。林吉祥与章瑛多次打岔指这样的归类是根据国阵制订的、不公平的法律,但是对于人民,华小与淡小长久以来为国家发展贡献良多、华人也缴交了占总数80%的所得税,人民要政府公平对待所有学校。

尽管两者争议看似"牛头不对马嘴",但是诺奥玛所坚持的是,华小是政府资助学校,校地归董事部,因此不能与政府学校相提并论。他声称政府只会拨出部分款项资助华小,其余的则由董事部负责,而这是"历史"使然。

另一厢,林吉祥(右图)却力指先处理微型小学而将华小在市区严缺问题搁置,是不合逻辑以及不合理的解决方案。林吉祥甚至在舌战中多次挑战在座的马华公会议员站起来表明立场,不要在国会外向选民声称华小不够,在国会内却噤若寒蝉。

马华公会议员没有加入舌战,但是诺奥玛在多名巫统议员的助威下,指"就是因为不明白历史的民主行动党,才造成巫统代表如此愤怒"。

希山慕丁举剑动作火上加油

论战后来因"希山慕丁在巫统大会上举剑的动作"而火上加油,章瑛与林吉祥在辩论时多次强调在"重提513事件、浴血呼声中的巫统大会情景下(context),希山慕丁举剑的动作是宣战,而这个宣战无非是针对非马来人";但是诺奥玛却辨称马来短剑是巫统、马来人权利的象征,一名巫青团团长在巫统大会上举起巫统的象征,何罪之有?

诺奥玛不甘示弱,又反嘲笑民主行动党"火箭"的标志对于乡村人民是毁灭性的核武器,再度激怒林吉祥与民主行动党议员。诺奥玛指举剑的课题原本已经结束,只有民主行动党一直重提,因为他们是"文化盲"!

混战一发不可收拾,林吉祥在麦克风被熄声后,继续起哄,章瑛则提醒诺奥玛不要"发飙"(mengamuk);而巫统的议员则力挺诺奥玛,直叫民主行动党议员坐下,而明显已经失控的议长只能重复"够了!够了!"

"特别班级计划"引争议

n060314_16.jpg此外,马华公会亚依淡区(Ayer Hitam)国会议员魏家祥及林吉祥皆提出相同的问题,即森美兰州一所国民中学实行特别班级计划(Kelas Rancangan Khas),规定参与者固打为90%土著,10%非土著。另外,参与此计划的条件是,土著学生必须在小六检定考试中获5个A,而非土著则必须获7个A。

魏家祥(右图)指此计划对国民团结不利,而林吉祥则炮轰这是不公平的政策!诺奥玛在喧闹声中含糊解释,后来在喧闹结束、走出国会会议厅后,才亲自到媒体室向记者解释,这是实行已久的计划,主要是针对无法进入宿舍学校(Asrama Penuh)的土著学生,故成绩要求标准放低。

而人民公正党主席、峇东埔(Permatang Pauh)国会议员旺阿兹莎也在今早提问时段提及去年吉打州吉华K校教师曾文珩因踩踏白蚁腐蚀地板坠楼身亡事件,要求政府公平拨款资助各源流学校,避免悲剧重演。

另外,她也引述资料,指在524所淡小中,有70%没有获得资助,虽然近90%的学生来自贫穷的家庭,并引述11月25日《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的报道,要求政府关注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因家长无法承担每个月马币40元的巴士费用,而被逼辍学的事件。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