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副揆∶所受亏待仍未偿还,马来人要30%股权不过份


一直以来都很有"脑"的副首相,再次有"一鸣惊人"的言论。现在我国的竞争对手是世界,不是我国各族之间的竞争。如果我们还在讨论谁应该对谁亏欠,国家是不会进步的。

世界不会因为你马来西亚曾经被统治过,而觉得有所亏欠。

如果还要继续哀求别人来偿还所亏欠的,只会再次给别人统治,而只有自强不息的国家才可以国运昌隆,千秋万代。




(芙蓉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新经济政策为马来人争取30%股权,并非过份的要求,因为国家至今还未能偿还马来人在过去400多年来所受到的亏待,所以任何人都不应该否决马来人所应享有的权利。

他说,大马被统治446年后,政府觉得亏欠马来人太多,马来人当年被边缘化及被欺辱,让马来人失去了斗志和信心。这些痛苦是无法在20或30年内偿还的,因此,政府要辅助马来人,拉近土著及非土著的距离。

他指出,在实施马来人议程的同时,政府并不会对其他种族不公平,或者否定其他族群的权利。政府是采取公平及中庸的政策,在保护土著的权益之际,也确保华裔和其他族群不会被边缘化。

他表示,在东南亚,我国是唯一实行国民型学校的国家,因为大马政府了解各民族对母语教育的需求及渴望。"因此,大家怎麽能指责巫统不注重其他民族的权益呢?"

纳吉周二(21日)晚出席森州巫统开斋节宴会时致词说,巫统不仅代表马来人,她也是其他民族的政党,因此,他希望国阵成员党领袖对一两名代表在巫统大会的谈话,不要太过敏感和激动,因为这一两名代表的言论并不能代表巫统的立场。

他也希望各部门领袖,特别是在政府担任要职的国阵党员,在执行任何政策前,必须顾虑到基层的需要,因为只有得到基层们的支持,国家才能变得强大。

他比喻,一颗根茎稳固的大树,就算遇上狂风暴雨也不会轻易地倒下,如果支持巫统的观念在大家头脑里已根深蒂固,巫统将来必会变得更强大。


(光明日报·2006/11/22)

Labels: ,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really WTF... 强词夺理..

7: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