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社青团∶4土著公司没电话没招标,5亿装饰工程向谁买?


(怡保讯)行动党社青团总团长倪可敏披露,政府今年5月发出指示,将国内总值5亿令吉的政府部门装饰工程交由4间土著公司负责。经他查询后,发现其中2间公司的电话号码已经中止服务,另一间公司也只是供应灯泡给国能,不曾接过大型工程。

他指出,政府这项制度已经违反了20万以上工程强制招标的规定。

倪可敏於周四在霹雳州行党召开记者会,出席人士包括克兰芝州议员曾福仔、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及执行秘书谭建成。

他说,财政部今年5月指示联邦及各州政府部门,包括官方机构,规定政府的灯饰、街灯的装饰工程只能向政府指定的4间土著公司采购,这些指示已经让国内140名业者陷入困境。

140业者陷困境

他提到,这4家公司,2间在雪兰莪,柔佛州麻坡及吉打各一间,为了查证这4家公司为何享有这项特权,他於上周拨电到过去查询,结果发现吉打及麻坡的公司电话已经中断服务。

"我再拨电到雪兰莪另外2间公司,其中一间基於负责人不在而不愿发表,另一间公司则表示公司的确获得财政部授权供应装饰品,公司没有招标,过去也只是提供灯泡给国能,未曾接过大型装饰工程。"

倪可敏也在记者会当场通过手机致给柔佛及吉打的公司,证实电话服务已经中断。

他也呼吁政府收回这项指示,公平对待国内每个公民,打造公平竞争的国家。


(光明日报·2006/11/1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