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厂商联会∶配股马来人,加剧不劳而获心态


(吉隆坡讯)大马厂商联合会并不赞同规定华商大企业把3、4%股权分配给马来人,协助实现30%土著股权目标,因为这种做法只让少数人得益,以及加剧不劳而获的心态。

厂商联合会副会长拿督刘胜权说,巫统代表应把眼光放在财富的制造与维持上,而非股权的分配;巫统若继续把焦点放在股权的分配上,将本末倒置。

他指出,若样样都要实施股权分配,将造成无人创业。

他说∶"试问如果创业后,最终要把公司多数股权让出,自己反而沦为少数股东,谁还有冒险创业的精神?谁还要创业?"

他奉劝巫统代表与其花心思在股权分配上,倒不如了解这个国家的财富如何维持,因为如果既得财富无法维持(即得到分配后,又脱售谋利),这将影响股权的分配,导致股权目标起起落落,无法作准。

此外,他也解释广义财富对制造就业机会的贡献;企业在营运时,雇用许多人员,协助中下层人民制造了就业财富,带动经济活动,具有安定作用,"否则就不会有这麽多人有机会那麽安稳地继续争辩股权的分配。

黄培德∶依市价出让小股额

不过,大马建筑商公会会长黄培德则有不同看法;他说,规定华商大企业把3、4%股权分配给马来人问题不大,只要根据市价出让小数额股权,而不是免费奉送。

他说,非上市公司可以根据银行的估价让出小股额,这并无不妥。


(星洲日报·2006/11/1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