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议员有的卖掉,有的给亲友住。雪豪华官邸计划失败


0268.jpg(巴生讯)雪州政府於2005年耗资2100万令吉兴建10栋豪华官邸供行政议员居住,以便议员在"同一个屋檐下"处理事务,提升效率,但有关概念如今却失败。官邸内的10栋洋楼中,只有4名行政议员入住、3人已把洋楼卖给其他官员,另外3人则交给亲友居住。

2005年初,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邓章钦揭发,雪州政府耗资4000万令吉兴建行政议员豪华官邸,设有俱乐部、游泳池等设施;大臣过后澄清,建筑费仅2100万令吉。

据《星报》报导指出,10栋原本供行政议员居住的洋楼中,只有7人使用洋楼,他们分别是拿督阿都法达、拿督拉惹依德利斯、拿督阿都拉曼巴列、拿汀巴杜卡沙丽巴、拿督邓诗汉、拿督林传盛及拿督西华林甘。

0269.jpg据悉,这7人当中,至少有3人没住在洋楼内,由亲友居住而已。另外,还有一个单位沦为其中一名行政议员的会客屋,这名行政议员只是偶尔会前往小住。

另3名行政议员拿督莫达达南、拿督庄祷融及拿督阿末纳华威,一直拒绝迁进洋楼居住,因为他们觉得私邸住得更自在。3人空置下来的洋楼开放给其他州政府高官,即立法议会议长、州财政和州法律顾问居住。

另外,去年退休的州财政拿督曼梳南利,正在安排迁出上述洋楼。而前州法律顾问巴达丽雅搬出去后,有关洋楼则由新任的州法律顾问查乌亚比搬进居住。

泳池只用过3次

雪州行政议员豪华官邸的多元用途区域的俱乐部及游泳池,几乎沦为白象计划,鲜少被使奶 派上用场。

据了解,近两年来,游泳池至今只被使用过3次,第一次是西华林甘最近用来庆祝屠妖节,招待各界;另外就是拿督再耶比在开斋节期间,一共使奶 两次。

雪州秘书∶议员有现身就行

雪州秘书拿督南利表示,家属居住在行政议员的洋楼内不是问题,问题是有关行政议员必须不时到官邸出没。

他说,行政议员如果去他们的选区访问时,他们就可能需要暂时居住在选区内的政府房屋,这是无可厚非的事。"一切都没问题,因为所有10间洋楼全都住满人。"


(光明日报·2006/11/1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