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大马民族概念没威胁马来人,行动党:阿都干尼立场极端


16267.jpg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国人应从巫统柔佛主席兼州务大臣阿都干尼的惊人言论中醒觉过来,并告诉他,国人不是拒绝大马民族概念,而是拒绝阿都干尼本身的极端立场,因为他否决不分种族与宗教团结全马人民的大马民族概念。

林冠英表示,这是一名巫统州务大臣首次公开反对大马民族的概念,他所持的理由是这概念威胁到马来人支配论。

行动党遗憾的是,阿都干尼甚至警告说,提出倡议大马民族将带来悲惨的後果。他说,大马民族是违反宪法的,它将导致政治动荡,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它意味着国内各种族的融合。

阿都干尼说:"由於宪法阐明种族为马来人及其他人,要求一个团结与单一的大马民族是不合理的。这个概念被视为对马来人及宪法赋予他们的特别地位构成威胁。即使是要采纳大马民族这个字眼,它必须用在马来人是中枢民族的基础上。"

批巫统继续歧视和分化大马公民

13464.jpg行动党(右图)反对阿都干尼指大马民族是违宪的说法,因为在1957年的独立宪法下,每一个公民都获得基本权利来塑造一个团结的国家。一名巫统高层领袖否定大马民族,显然本身就是违宪,因为它否定了联邦宪法第8条款赋予全马公民的政治平等权利。

行动党相信,求同存异将团结一个像大马般的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社会。荒谬的是,阿都干尼说,即使采纳大马民族概念,马来人应是中枢民族。强调马来人支配,巫统显然要继续歧视大马公民,将大家区分为1等及2等公民。

"这对居住在大马超过10代人的华裔峇峇很不公平,因为他们的公民地位竟不如刚成为大马公民的印尼人。没有政治平等,就无公正可言。不公正不仅违反了国阵及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大选承诺,也与良好施政原则背道而驰。"

林冠英认为,像阿都干尼这种学者也反对绩效制度,显示出他的短视,他在一个强调竞争与生产力的全球化时代里是无立足之地的。在其他国家正努力走向绩效与工艺知识丶创意与创新之际,大马却仍自我困在倒退及种族固打的旧框框思维中。

"这种自私自利的政策造成大马的人才不断的流失,不是因为他们不爱国,而是他们在我国没有平等的机会来全面发挥潜能。行动党要祝贺马六甲出生的李汉龙(音译),他目前在墨尔本大学双修法律及商业学位,已是最後一年生,并获得罗德(Rhodes)奖学金到牛津大学修读博士学位。"

巫统玩弄种族情绪,掩饰新经政策失败

然而,行动党担心,不采纳绩效制,不仅无法协助马来人,而且也是国家的损失。巫统显然的诉诸本身的政策失败时,以华人为替死鬼的下策。巫统的偏差政策已经行不通,而只将扩大贫穷与富裕马来人之间的鸿沟。

林德宜教授估计,根据在大马股市的市值,土着拥有的股权远远超过30%目标,高达数千亿令吉。巫统的富豪不承认30%目标已达致,因为他要避免被贫穷马来人追问:"是哪些马来人拥有这数以千亿令吉计的钱?"

大马人被边缘化至大马被列为东南亚贫富鸿沟最大的国家。低层40%人口的财富分享从在1990年的40%下降至2004年的13.5%,而顶层20%人口的富财分享,从1990年的50%上升至2004年的51.2%。贫富差距最大的族群是马来人。因此,无论是贫穷的马来人或非马来人都未拥有股票或AP。

林冠英认为,不是每个国人如巫青团副团长凯里那般有能力收购总值920万令吉的股票,或如能像马青副团长林熙隆那般有能力借到12亿令吉来收购3家上市公司,或如巫统的州议员查卡利亚那般,能够在不经批准下耗资600万令吉建他的"王宫",或像首相署部长艾芬迪诺瓦威那般有能让出5000万令吉资产给前妻。

"当新经济政策在1990年逾期後,巫统将它延长,理由是要达致其土着拥有30%股权的目标,这显然是一项政治策略,旨在维持有利於巫统长期执政的地位。但国人显然因此吃亏,因为这种政租只让一小撮巫统及国阵领袖受惠,2600万国人却被牺牲。"


转载自当今大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