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还要牺牲多少条人命?


距离上一次的劫杀案都已经好几个月了,电眼还没有装,理由是电线还没有运抵。什么电线这样宝贵要特别定做?

利建业是于30/7/2006遇害的,现在都已经11月了。官大爷,你们在做什么?

有关当局还要牺牲多少条人命才会正视治安的问题?


步行用餐途中遇劫,拉曼生被冷血匪徒杀害 - 30/7/2006




拦路抢劫·挥刀砍人,3恶匪要钱也要命


0119a.jpg(吉隆坡讯)抢劫黑区文良港又再发生劫案。一名商船技术主任与友人走入小巷时,一辆国产车突然挡住他们的去路,商船技术主任见来者不善,赶紧求饶说愿意交出钱财,但3名匪徒中的一人恶狠狠的说"要钱也要命",然后以巴冷刀朝他的头部砍去。双方过后发生扭打,约20名居民听到呼救声后,成功逮住其中一名匪徒。

商船技术主任彭新耀(40岁)和拉曼学院讲师袁添德(32岁)是於周二凌晨12点,在旺沙玛朱第2区国小旁的小巷遇劫。

袁添德说,当时他们是准备返回他的住家,没想到一辆国产车突然急速停在他们的面前。"车上有3名年龄介於20至30岁的马来青年,其中一人下车,手拿巴冷刀作状要砍我们。"

左手挡刀保头部

为了保命,彭新耀赶紧向匪徒表示愿意交出所有的钱财,要求匪徒不要伤人,但匪徒不理会,二话不说,朝他头部砍去。彭新耀情急之下,用左手挡刀,左手和头部都流了很多血。

彭新耀不满匪徒恶意伤人,忍著剧痛冲向匪徒,强抱对方,不让对方逃走。另一名匪徒见状,马上拾起跌在地上的巴冷刀,往彭新耀的右腿砍了两刀。

袁添德忆述,彭新耀再度被砍后,依然不肯放开匪徒,两人在争执中一同滚下旁边的斜坡。"那时我一边高呼求救,一边奶筌上的雨伞打匪徒,幸好住在附近的居民及学院生听到我的叫喊,出来帮忙。"

居民持木棍援助

约20多名居民手持木棍等武器,痛殴遭彭新耀紧捉不放的匪徒。另两匪见情势不对,弃下同党开车逃走。居民已把匪徒送警查办。

据目击人士指出,相信匪徒是为了抢彭新耀手上戴著的劳力士名牌手表而来。

彭新耀的头部有2道刀伤,至少缝了50多针。他左手骨头断裂,伤口深可见骨,右腿有两道刀伤,左边膝盖也被砍了1刀,目前他还在道华嘉医院的紧急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与文良港劫案相似
姚长禄疑同伙所为


旺沙玛朱区国会议员姚长禄说,拉曼生利建业和彭家威4个月前也在文良港遇劫,前者被砍死,后者则被砍伤。如今抢劫黑区又发生匪徒持刀砍人事件,干案手法和前两宗案件如出一辙,他怀疑是同一班人所为,而匪徒是来自安邦地区。

他披露,他曾建议当局在案发地点安装电眼,但因为电线仍未运抵,以致迟迟无法装置。《光明日报》记者问他电线何时送到,姚长禄说,目前应该优先关心伤者的伤势,而不是电线问题。

他补充,当局已在劫案黑区建造围栏和装置路灯,但依然发生多起劫案。

身为第一目击证人
袁添德"不需报案"


其中一名被劫的事主袁添德,案发后曾到旺沙玛朱警局报案,但警方声称已有居民报案,他不需要再度报案。这令袁添德感到疑惑,为何他身为第一目击证人,却不需要报案?

不过,有居民表示曾有人奶筌机拍下匪徒的样貌,有关照片已交给警方处理。

本报记者到旺沙玛朱第二区国小旁的小巷巡视,发现小巷非常幽静,加上路旁种有多棵大树,以致发生罪案时不易被人察觉。

据居民受询时说,小巷是治安黑区,到现在已发生无数劫案,但大多数受害者都没有报警。也有的居民说,经常有可疑车辆停在小巷,伺机打劫。


(光明日报·2006/11/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