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风已止·事未决,查氏仍风光招摇


查卡利亚被爆出连串涉及滥权的问题,惊动雪州苏丹、巫统最高理事会及雪州大臣,最后的决定是革除他任了11届的市议员职。但是,这表示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吗?

沙爹屋将被拆除、违建豪宅被罚款和查氏当不成市议员,这就是巫统最高理事会对查氏最严厉的惩罚。

但是,真正的问题根源仍是"未解决、未解决、未解决!"

对巫统来说,查氏风波算是止了,但人民看到的连串丑闻,还是没有答案。

未解决一∶我会住进查宫

耗资千万令吉违建的"查氏王宫",只是被罚最高的2万4000令吉罚款,但1976年城市与乡村规划法令规定,任何土地的发展须取得规划批文,在该法令26(1)条文下,违例者将被罚不超过50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冥顽不灵者以每天5000令吉惩罚性方式来处罚。

这意味著,查氏若没有提呈图测而继续动工,他可被送进监牢。但是,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还会受到法令对付。

未解决二∶我推荐市议员

一家三口同任巴生市议员,引起争议。雪州苏丹指示行为不俭的查氏辞职,但查氏拒绝用"辞职"的字眼,而是他"拒绝接受委任",这番言论摆明是不服苏丹所言。

查氏虽当不成市议员,但他是巫统区部主席,推荐市议员人选的权力在他手中。要看到问题解决,先得看他推荐的人选是谁,一家会有几口进入市议会。

未解决三∶我不必报财产

查氏违法经营的沙爹屋即将被拆除,但事情未完结。作为人民代议士的查氏到底经营多少盘生意,当局有必要调查和公布真相。

担任两届州议员、曾任上议员及连任市议员27年,查氏所有的议员津贴加起来,都不足以兴建一座千万令吉豪宅。一间违法兴建、违例经营的沙爹屋生意再好,也不可能建得起这座王宫。他的财富从哪里来?

未解决四∶我决定地皮价

身为雪州发展局土地理事会主席的查氏,自己申请土地、自己签名批准,以低过市价数倍的价格售卖土地。

巫统最高理事会开会时,此事已经揭发,但没有针对此事放话。查氏兴建豪宅的土地也是以低过市价的价格购得,他有没有以同样的手法,得到更多超值地皮?

解决的事∶失去市议员职
查氏还是大哥大


熙熙攘攘了一阵子,滥权实例一宗宗浮出台面,但是,查卡利亚只是丢失他集权一身中的最小职位。今天,他还是州行政议员、巫略 生区会主席及雪州发展局土地理事会主席等等等。

这些身份,每一个都比他失去的市议员职位更有力量滥权。


(光明日报·2006/11/0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