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30, 2006

新电脑堆放储藏室,7政府机构浪费数亿公帑

(布城讯)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揭露,有些政府机构并未善用所购置的资讯工艺系统器材,总稽查署对7个政府机构进行稽查时,便发现有很多全新的电脑被堆放在部门的储藏室。

他表示,器材买了却没有用,等同浪费了纳税人数亿令吉的血汗钱。

他没有透露浪费政府资源的是哪一些政府机构,只表示接受稽查的机构仍未作出解释。

安比林说,总稽查署在稽查过程中,也发现这7个提供类似服务的政府机构,因为使用不同的资讯工艺系统,无形中增加政府的支出。

没细读买卖合约

他指出,如果这7个政府机构使用同样的资讯系统,将可以节省高达数亿令吉。

"事实上,这些机构所需要的资讯系统的费用少于数亿令吉的四分之一。"

安比林说,由於政府在第9个马来西亚计划下供发展资讯与通讯工艺用途的拨款高达57亿令吉,比第8计划的21亿令吉大幅增加,因而更得制止政府机构的无谓浪费。

他举例说,总署便发现一些负责拨款的官员并未善用拨款,甚至发生缴付了数百万令吉给供应商后,有关的器材却未安装或全部交付有关部门的事件。

此外,他说,还有一些官员没有细读与供应商签署的买卖合约,导致政府浪费了数亿令吉的公帑。


(光明日报·2006/10/29)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