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第3名议员违建豪宅,“人人都违建,我犯甚麽罪?”

0108.jpg(巴生讯)议员违建豪宅事件的牵连性逐渐扩大,州议员兼市议员拿督查卡利亚的"千万王宫"及市议员拿督马芝利诺的"百万豪宅"后,又有一位市议员违建的豪宅曝光,印证了马芝利诺指"市议员都没有图测建屋"的说法。

这幢相信价值逾百万的两层半豪宅,也是位於巴生甘榜拉惹乌达仁昆岸路附近,与马芝利诺豪宅的距离不到1公里,两人可以说是"街坊"。据了解,豪宅的主人翁是巴生市议员法依查阿都拉,他是现任雪州议会议长兼前巴生海峡区州议员丹斯里翁依斯迈的女婿。

"媒体太大惊小怪"

0109.jpg当《光明日报》电话联络上法依查时,他不但不讳言违例兴建豪宅,而且把马芝利诺语出惊人的说词,扩大至"不只是市议员,其他人都有违建屋子"。

此外,他把矛头指向巴生市议会,指官员执法不够严明,使人人都大胆违建。

法依查说,"我到底犯下了什麽罪名?伤害了什麽人?没有吧?人人都是这样做(违建)的啊!"

他说,屋子没有图测批准就兴建的问题,不只是在巴生发生,在加影、八打灵再也,甚至全国各地都有,媒体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我没犯下大错"

他强调,除了违建屋子不分地区,任何人都有违建屋子,包括许多普通市民和王室成员,惟他不明白为何媒体只是一味针对市议员。

"够了,请你们不要再报导了,要追究的话,很多人都会被牵涉,左邻右舍很多都是违建的。难道就因为我们是市议员,才对我们穷追不舍?让我好好度过开斋节,可以吗?"

不过,他否认"违建的左邻右舍"中,还有包括市议员在内,而马芝利诺之前曾说"当地市议员的屋子都是违建的"。

"这是市议会的错,因为他们的执法不足,让许多人都大胆违例兴建屋子。是,我是有错,我会缴清违建的罚款,但我不认为自己犯了大错。"

新闻背景
法依查是翁依斯迈女婿
曾创下一家3市议员纪录


巴生市议员法依查阿都拉是前巴生海峡区州议员丹斯里翁依斯迈的女婿。

翁依斯迈与女儿拿汀巴都卡诺哈雅蒂,还有法依查曾创下同任市议员的记录。

翁依斯迈是现任雪州议长,也担任过去年巫统全国代表大会的议长。诺哈雅蒂已受委为国会上议员,不能兼任巴生市议员,所以她将於10月卸下市议员职员。法依查的名字据称将继续保留在市议员名单内。


(光明日报·2006/10/23)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