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4匪喝酒壮胆闯住处,12拉曼生被抢3万


0096.jpg(槟城讯)4名蒙面刀匪喝酒壮胆后,闯入拉曼生的租处抢劫,15分钟内抢走了12人约3万令吉的财物,包括一辆汽车。匪徒抢劫时,还用铁链条鞭打和用拳头攻击2名拉曼生。

这宗抢劫案是於今日(周四,19日)凌晨,在槟城拉曼学院附近冷巴柏迈路一间双层半独立屋发生。来自亚罗士打拉曼生李勇翰(18岁、行销学)指出,案发时他正在客厅看电影,忽然听到门外有人用流利的马来话叫他开门。

他从窗口望去时,惊见门外有三四人,全都蒙面并手持巴冷刀。他连忙跑上楼高声呼叫其他室友"马上锁好房门!"。

他进入房间锁住房门后,就听到房外传来碰撞声。匪徒撞开房门后,命令他和室友交出财物,他只好把放有500令吉的钱包和一台手机交给匪徒。

他指出,他们租处共有4间房,每间房的房门都被匪徒撞开。当中2名室友陈震伟(19岁、电脑资讯研究)和Kevin Wong(18岁)被匪徒打伤,而匪徒还抢走一名女室友杨碧霖(19岁、商业会计)的手提电脑,以及其室友的MP3播放器、5台手机和100令吉现款等。

0098.jpg案发时,屋里共有4名男室友和6名女室友。后来,一对情侣刚好驾车回来,一名匪徒看见后,马上上前亮刀抢车,把车子驾走,另3匪则骑摩多逃离现场。

李勇翰说,屋门是有上锁的,他相信匪徒是趁来探访室友的同学离开后,见屋外旁门没上锁,便闯入造案。

他们过后到百太年路警局报案,警方以刑事法典395(结夥抢劫)及397(持械抢劫)条文调查此案。

不信没钱
铁链条鞭背部


遭匪徒用铁链条鞭打背部的陈震伟说,一名拿著巴冷刀的匪徒向他要钱时,他马上把钱包交给对方。对方走开后,又来另一名匪徒向他要钱。"我跟他(匪徒)说我没钱了,钱包都交出来了,他不相信我,随即就拿起铁链条鞭打我。"

另一名也被打伤的Kevin Wong,则遭匪徒拳打脚 。匪徒攻击他时,他嗅出匪徒身上有很浓烈的酒味。

被抢走手提电脑的杨碧霖也说,她听到李勇翰叫她锁上房门后,就马上和另2名室友逃到露台处躲避。后来,她从窗口看到匪徒把她手提电脑等财物拿走。幸好,相信匪徒是担心警方赶来,马上逃走,没有伤害他们。

拉曼生林建鸿(21岁、商业管理)则说,匪徒用很流利马来话要他交出财物,所以他相信对方是本地马来人。4名匪徒之中,也有印裔。

此外,他很害怕新闻曝光后,匪徒会回来找他们报复,也担心父母知道后很担心。


(光明日报·2006/10/1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