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October 20, 2006

2男子偷摩多,警察捉匪被刺伤


(吉隆坡讯)一名警员於凌晨接获公众投报,指2名马来男子企图偷窃摩多后,马上与另一名同僚到现场捉人。当他擒住其中1名准备逃跑的男子,对方用小剪刀刺警员身上4处,但受伤的警员仍不放过对方,并在群众协助下将嫌犯与同党逮捕。

负伤的警员与同僚,逮捕这两名马来男子后,从他们身上起获冰毒。之后,警方将这两名嫌犯控上法庭。

建功的32岁警员莫哈末阿兹林(一巡伍长),周四(19日)早上在冼都警区总部,从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委员拿督彭茂 手中,接过由冼都居民颁发的表扬状及酬报。

阿兹林是在1991年加入警队。受训毕业后被调往砂拉越服务,之后於2001年4月15日调到敦拉萨局服务。

阿兹林於今年9月1凌晨2点至3点之间,接获公众的投报,指2名男子企图偷窃摩多。当他与同僚骑摩多赶到冼都地区的格尼路组屋调查。

被指偷窃摩多的2名男子,看到警察到来时,试图逃走。阿兹林从后擒住其中一名男子时,对方马上用小剪刀刺向阿兹林的手臂、额头及背部。

不过,阿兹林之后在5名公众人士及同僚协助下,逮捕这2名逃脱不及的嫌犯。阿兹林的此举为冼都居民立下功劳。

此外,代表冼都居民颁发奖状给建功警员的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委员拿督彭茂 ,他表示,2001至2006年间,警队共有1367名警员因公殉职,因此,表扬有功於人民的警员是必要的。

他也说,他的住家於4年前曾爆窃,所以了解到警民合作的重要。

冼都警区主任罗兹感激彭茂 颁发奖状表扬莫哈末阿兹林,并表示这有助提高警方士气。"警方需要更多人民提供情报,成为警方的耳目,才能有效打击罪案。"


(光明日报·2006/10/1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