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16, 2006

罚款6000算得了什麽?公众建议铲平查宫


(巴生讯)巴生市议会考虑罚款10倍建筑图测费来对付违建"查氏王宫"的州议员拿督查卡里亚,引起公众反弹。他们认为,查卡里亚有能力违建千万豪宅,6000令吉的罚款对他而言只是皮毛,难起警惕作用。

公众指出,这起事件的重点并非在於"罚款",而是身为领袖的查卡里亚没有以身作则,还一再挑战地方政府法令,无视市议会主席 基尔的劝告。他们建议铲平查氏的2栋违章建筑物,以及将他革职,才能显示政府的公信力。

不满当领袖者漠视法令

《光明日报》访问公众时,他们认为当官者知法犯法,必须秉公处理,以最严厉的方式对付违例者,杀一儆百,警惕其他滥权的官员。

"如果事件不了了之或只是罚款了事,将成为人民仿效的藉口,一些人日后任意违建,顶多也只是罚款了事。"

他们说,查卡里亚一再犯错,迄今却毫无"悔改"的迹象,若当局没有作出适当的惩罚,巴生人民及民间组织应发动联署签名,表明人民不要一个知法犯法的领袖。同时,反贪污局及内陆税收局应介入调查查卡里亚的收入来源。

游客揶揄要参观
查宫成"另类景点"


自从查卡里亚的"查氏王宫"及"沙爹屋"违章新闻见报后,引起巴生市民议论纷纷,更有外地游客前来巴生吃肉骨茶之馀,也开玩笑表示要前往参观"查氏王宫"。

巴生肉骨茶原本是吸引游客的唯一卖点,如今"查氏王宫"及"沙爹屋"成为巴生的"另类景点",看来巴生市议会再也不用忧愁巴生欠缺景点了。

公众力数查氏"10宗罪"

公众力数查卡里亚的"10宗罪",要求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和反贪污局介入此事∶
1)违建估计千万令吉的"查氏王宫"
2)违建"沙爹屋"餐馆
3)非法营业(无营业执照)"沙爹屋"
4)不理市议会停工指示
5)迄今未提呈两栋违章建筑物的图测
6)身为州议员,知法犯法
7)收入来源成谜
8)企图将巴生市议会"家族化"
9)误导公众有理由不遵循地方法令
10)对其他违建小市民不公平


(光明日报·2006/10/1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