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千万豪宅主人又被爆料,查氏“王朝”一家3市议员

(巴生讯)因违例兴建千万令吉"查氏王宫"豪宅而引起争议的巴生港口区州议员拿督查卡利亚,又被爆出他的一名儿子及一名媳妇也是巴生市议员。爆料的市议会内部消息形容,查卡利亚的做法形同建立"查氏王朝"。

消息称,在即将公布的市议员名单当中,查卡利亚一家原本有4人"入阁",但他的妻子拿汀芝莎为免尴尬,而拒绝受委。目前,查卡利亚本身与媳妇诺丝琳达是原任市议员,他的儿子查努里据称名列最新名单内。

本身与媳妇原任市议员

查氏3名家庭成员即将同坐在市议会圆桌,将会刷平数年前的前巴生海峡区州议员丹斯里翁依斯迈、女儿拿汀巴都卡诺哈雅蒂、女婿法依查同任市议员的记录。

翁依斯迈是现任雪州议长,诺哈雅蒂已受委为国会上议员,不能兼任巴生市议员,所以她即将於10月卸下市议员职员。女婿法依查的名字据称将继续保留在市议员名单内。

巴生国阵人士说,如果查妻芝莎没有拒绝接受市议员职位,查氏4名家人齐齐入阁,才会创下新记录。

不过,巴生市议会的新名单仍可能出现变数。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周三已表示,他将在开斋节过后公布州内所有地方政府的市县议员名单。虽然部分名单已经公布,但反贪污局仍在调查两三人的背景。

新闻背景


没申请地契呈图测
保留地非法建王宫


3年前,查卡利亚在甘榜依达曼的廉价屋地段上,动工兴建一座4层豪宅,直至近期即将竣工。

今年2月22日,行动党指担任两届州议员的查卡里亚在未提呈图测下动工兴建豪宅。同时,与豪宅仅有约200公尺远的沙爹屋,同属查卡里亚产业,建在政府道路保留地、没申请临时地契及提呈图测。

巴生市议会最终仅罚款了事,引起巨大争议。州政府最近指示豪宅工程须停工,至目前为止,豪宅的最后装修工程仍在进行中。


(光明日报·2006/10/13)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