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October 13, 2006

纳吉吁勿质疑官方数据,林吉祥∶新封口令

(吉隆坡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认为,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周四要求人们勿质疑官方数据的言论,看来是对土著股权拥有及分配的辩论所施加的新封口令。

他说,纳吉的言论不但撕毁了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要建立一个开明社会及透明政府承诺,也与第九个马来西亚计划的"第一流思维"背道而驰,同时制造散布不信任与猜疑而破坏国民团结,以驱走投资者。

他周五发表文告指出,纳吉说政府"没必要"证明土著企业股权报告的研究是错的,即意味无法拿出证据来证明有关数据是错误的。既然如此,"为何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米占马哈迪要收回报告及道歉?"

指米占独行独断

此外,林吉祥也对米占马哈迪在土著企业股权报告引起争执时,竟然用了2天时间来阅读不超过18页的报告内容,感到惊讶。

他说,有关报告附有许多图表,一个普通人只要1小时就能读完,速度再慢者也只需2小时。不过,他表明对米占的阅读速度不感兴趣,他关注的是米占为了挽救他的政治前途,而独行独断地收回报告及道歉的举止。

他说,米占事前完全没有谘询或徵得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德宜,或参与研究的多元种族学者与专家或研究所董事的同意,这对学术独立是一大重挫。


(光明日报·2006/10/13)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