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指巫统领袖言论具煽动性,行动党报案促彻查



如果政客都以我们的权益,但是这些权益却不包括其他种族,为何还要每年国庆日责怪其他种族不爱国?因为都是你们不把他们当国民看待。




(槟城讯)槟城州民主行动党基於巫统大山脚区会主席慕沙上周四发表"这是我们(马来人)的国家、我们的权益、我们的宪法"的煽动性言论后,至今仍拒绝收回这句话,而於周一报警,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选区秘书刘敬亿,在曹观友等人陪同下到百大年路东北县警局报案,指慕沙刻意挑起的种族言论触犯煽动法令,要求警方彻查,还人民一个交代。

刘敬亿在报案书上指出,他於10月5日浏漤《当今大马》电子报网页时,看到一则题为"巫统警告华裔团体不要玩火"的新闻,慕沙在受访时发表了有关种族课题并具有高度煽动性的内容。

根据有关报导,慕沙是针对槟州中华总商会指执行多年的新经济政策,已成功提升马来人在上市公司持有的股权至45%,因此商会坚决反对槟州结构大蓝图规定让土著享有至少30%股权,反应让各族一起努力把国家经济蛋糕扩大的谈话,作出回应。

慕沙拒收回言论

慕沙表示∶"这些成功的华裔商人似乎忘了这是我们(马来人)的土地、我们的特权、我们的宪法。"槟州行动党上周四召开记者会时,限定慕沙於48小时内收回这句严重伤害其他族群的谈话,否则将报警告他触犯煽动法令。

曹观友指出,我国虽然享有言论自由,但这项权利并不是绝对的。宪法已规定在公共场合谈论一些敏感的课题,包括苏丹特权、马来人特权、公民权及语言制度等。

"这些课题连在具有免控权的国会也不能讨论,但身为巫统领袖的慕沙却公然对外发表评论,显然已煽动各种族间的不安情绪。"

他说,慕沙最近频频挑起种族敏感课题,为社会带来不良后果,他希望巫统最高理事关注此事。

他指出,行动党针对此事报案,也藉此提醒政治人物在发表看法时记得慎言,以免破坏各族之间的安宁。


(光明日报·2006/10/0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