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09, 2006

隔邻违法食肆被铲平,火箭∶为何查氏沙爹屋没事?


0155.jpg(巴生讯)巴生市议会铲平甘榜依达曼一间违法食肆,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置疑当局的行动持双重标准及偏袒政治人物。该食摊与巴生港口区州议员拿督查卡里亚的沙爹屋仅距两300尺,沙爹屋也没图测及无营业执照,却不受到对付,持续扩建及营业。

邓章钦指出,执法人员是於8月18日铲平与沙爹屋同区的食肆。据他所知,有关食肆没建筑图测,但拥有营业执照,比起完全没有图测和营业执照的沙爹屋"好一点"。


他说,市议会允许违法的沙爹屋营业及扩建,明显是"官官相护",他要求市议会主席 基尔对此作出解释。

斥市会偏袒政治人物

0156.jpg食肆老板沙林指出,他在当地营业逾5年,由於顾客越来越多,他於数月前在旧食摊的隔壁兴建了这座新的食肆。这项工程斥资约2万令吉,他向银行贷款来进行扩建,不料未建竣就遭执法人员铲平,令他非常心痛。

"在食肆被铲平前两天,我才收到市议会发出的警告信,对方只给我2天期限。我到雪州政府大厦找雪州大臣求助,但大臣无暇接见,由其他官员代见。官员叫他拍下照片及出示证件,当局将彻查此事。"

他声称,执法人员在两天后依时前来,当他向负责人声称州政府已介入此事,对方马上致电一名"拿督"查问。结果,执法人员得到的答覆是这名"拿督"叫他们务必铲平食肆。(TCK)

邓∶髹黄漆显金碧辉煌
查氏豪宅造价不只500万


0157.jpg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周日(8日)再次前往巡视查卡里亚州议员的豪宅,他声称当初估价错误,这座豪宅不只耗资500万令吉,造价可能高达800万至1000万令吉。

豪宅外观已涂上浅黄色的油 ,加上柱子、天花板及屋顶类似钟楼的设计皆有金 边,更显得金碧辉煌及豪华宏伟。

至於沙爹屋,两旁增建的类似仿古船及传统建筑物的设计已竣工,在遭铲平的食肆废墟的"相映"下,显得更加美观。

邓章钦也不满市议会特地在沙爹屋旁的道路加上"超厚"的减速黄线,车主经过沙爹屋时必须放慢速度,似有宣传效果之嫌。

《光明日报》记者驾车经过沙爹屋旁的黄线时,即使只行驶约30公里时速,但车子仍被震得非常厉害,被迫再放慢车速。(TCK)

投函要求反贪局彻查
邓∶半年了,未有下文


0158.jpg尽管邓章钦多次发函反贪污局及内陆税收局,要求彻查查卡里亚的财产是否符合收入,惟半年后的今天却依然未有下文。他促请当局应向外公布结果,以显示透明度。

在场的还有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行动党巴生北区支部秘书林立选、副秘书潘儒健及宣传秘书林联进。

2006年2月22日,邓章钦揭露担任两届州议员的查卡里亚累积约500万令吉财产,兴建豪宅,而且豪宅在未提呈图测下动工兴建。同时,与豪宅仅有约200公尺远的沙爹屋,同属查卡里亚产业,建在政府道路保留地、没申请临时地契及提呈图测。

巴生市议会最终仅罚款了事,并未公布两栋违章建筑物的图测提呈详情,以及沙爹屋是否已转换临时地契的用途等。


(光明日报·2006/10/0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