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09, 2006

妇女遇劫.警方不理,“出手助我的丈夫反被控”


(新山讯)21岁华裔妇女申诉,她遭遇抢劫的案件不仅未受警方理会,在抢劫案发生时出手想捉住劫匪的丈夫,也反变成了罪犯,遭警方以勒索罪名被控告上法庭。

笨珍警区主任再奴汀周六(7日)傍晚受询时说,由於投诉人报案的日期离现在已有数月时间,他一时无法记起这起案件,必须先去了解整个案情后,才能发言。

这名女子刘美云指出,今年2月21日下午1点左右,她与26岁从事拖员工作的丈夫廖振咏,及另一名同事共车外出工作时,在笨珍文律一带发现一辆金融公司托他们拖回的轿车。

"这辆轿车的车牌已列在金融公司拖车的名单中,但车款则与我们手中的记录有别。原本的记录,该车牌应属一辆本田思域轿车,但我们眼前的却是一辆日产仙特拉轿车。"

自称警员要拖车

她说,当时这辆轿车上有2名马来人,她丈夫趋前道明身份,并表明要拖车时,这2名男子声称他们是来自武吉阿曼的警务人员,正在执行任务。

她指出,同天傍晚6点30分左右,双方又在新邦令金休息站碰面。"当时我从厕所走出来,突然有一名男子抢走我的手机,还企图拉扯我的皮包。我的喊叫声惊动了丈夫,他马上趋前捉住这名男子,这时又冒出另2名马来男子围攻我们。"

她声称,3名男子中,其中2人就是早上他们在文律碰见的男子。就在双方纠缠时,有人报了警,警方案发后约15分钟抵达现场,她也告诉了警方实况,但对方反指他们勒索。

她说,警方过后要他们全部到新邦令金警局录口供,她们夫妇俩和另2名丈夫的同事都被带到警局。"当时我们坐警车前往警局,而这些马来男子则自己开车前往警局。"

她声称,警方说没在现场找到她失去的手机,而她皮包还没被抢去。当时她皮包内有逾3000令吉,这些钱已被列为丈夫被提控勒索案件的呈尚堂证据。

她指出,在新邦令金录取口供后,他们和另2名同事被扣留在笨珍警局直到2月26日。过后,她丈夫於3月8日被警方控上笨珍推事庭。令她不能理解的是,为何这2名被她认出是企图抢劫她的男子却没有受到法律制裁?

警方没带我去验伤
妇女∶还被扣留11天


刘美云周六在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和副主席诺曼安排下召开记者会时声称,在这件事上她有被打,当时她的衣袖也被扯破,嘴角略为受伤,且有身孕,但警方不但没带她去验伤,还把她扣留了11天。

她投诉,她数月前报的案,迟迟都没有任何进展。案发时她怀有3个月身孕,后来怀在肚中的儿子早产,如今儿子都已两个多月大了。

"每次我丈夫被控告的案件过堂时,我都在法庭见到这2名企图抢劫她的涉案男子。"她希望警方尽快彻查这起案件,还给她和丈夫一个公道。

刘美云出示5月28日在笨珍报案的报案纸时,被询及为何数个月后才报案。她说,之前是她丈夫报案,但没有任何进展,而她丈夫最后又变成被告,她是在律师诺曼的劝告后,决定自己出来报案。(BPK/GN)

火箭将助受害者

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说,该党将协助投诉人致函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胡申,如果还是没有下文,该党将再致函全国总警长及大马人权委员会,要求彻查此案。

"实际上,在拿督胡申走马上任柔佛州总警长时,该党於8月间曾会见拿督胡申,向对方反映此事,对方表示会调查。"

另一方面,行动党柔佛州副主席诺曼说,他已经协助投诉人分别於5月30日、6月20日和7月7日写了3封投诉信给警方,但都没有下文。

他补充,投诉人的丈夫是被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84条文被提控,罪名是涉嫌勒索。

投诉人的丈夫被提控的案件已上了法庭5次。


(光明日报·2006/10/0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