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09, 2006

6骑士∶持木棍,抛砖块,少年土匪攻击我们


0050.jpg(新山讯)6名巴士司机投诉,他们在同一天凌晨分别骑摩多前往新加坡上班时,在同一路段遇上一批"少年公路土匪"。逾十名土匪手持6尺长木棍和铁管冲出马路攻击他们,埋伏在行人天桥的土匪则向他们抛砖块和木板,行径猖狂,相信是为打抢而来。

遇袭的摩多骑士皆被吓坏了,遭土匪击伤,所幸骑士都能稳住摩多车头,加快车速逃离现场。他们怀疑这些少年帮企图让骑士翻摩多,然后伺机殴打及抢劫,不过当天并没有得逞。

这6名在新加坡两家巴士公司任职的事主,是於上周三(4日)凌晨3点多至4点10分,在地不佬大道距万事佳霸级市场约1公里的甘榜马芝迪路段,遇上这批"公路土匪"。

行径猖狂疑要打抢

0051.jpg其中5名遇袭者,即覃健达(39岁)、刘振赐(39岁)、周文成(44岁)、张志鸿(35岁)和林昌兴(39岁),周六在马青防范罪案小组召开的记者会上,讲述他们的遭遇。

他们指出,其中3人是结伴同行,另3人则分别遇袭。5名出席记者会的事主中,有2人受伤,林昌兴的情况比较严重。

根据他们的描述,滋事者都是十馀岁的少年,一早就埋伏在有关路段,俨然现代版的土匪。

林昌兴说,当时他、张志鸿和未出席的张志伟同行。"张志鸿走在前面,我在中间,张志伟在后面。土匪出现时,只有我来不及闪避,左手臂被木棍打伤。棍子打下来后断了一截,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跌摩多,否则就没命了。"

他说,3人逃过这段路,来到行人天桥时,一些少年又向他们抛砖块和木板。

事后他们向同行谈起,才发现同一天内还有3个人遇袭。他们觉得事态严重,所以召开记者会公开此事,以警惕其他人。

遭土匪打得头破血流
2骑士推著摩多逃跑


继6名巴士司机上周三遭一批少年埋伏袭击后,上周五(6日)又有2名当巴士司机的骑士,在同一地点遇袭,而且被打得头破血流。

林昌兴指出,"这2名同行各骑一辆摩多,因闪避不及而被打倒,过后匆忙推著摩多逃跑。"

他也说,至今遇袭的都是华人,而且全是凌晨前往新加坡工作的摩多骑士,他希望警方介入调查。

惟一在事发后马上报警的刘振赐说,他联络警方是希望警方赶快行动,避免其他骑士遭殃,可是之后还是陆续有4个人中招。

马青防范罪案小组的代表林道祥、杨德开和沈建业吁请警方关注,因为事发路段是出了名的黑区。他们也希望骑士经过事发地点时小心。他们已向警方及柔佛再也区州议员陈书北反映此事。


(光明日报·2006/10/0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