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扣5嫌犯助查,少年遭打死案侦破


(加影讯)16岁少年张贵荣疑被点错相而遭一帮少年打死,加影警方侦骑四出,在连日来的追查和逮捕行动中扣留了5名嫌犯,宣告侦破这起命案。

5名被警方扣留的嫌犯其中一人是华裔,另4人则是巫裔青少年,年约20岁。警方还在追捕另外9名年龄介於14岁至20馀岁的嫌犯。

加影警区主任诺哈京披露,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其中一名巫裔嫌犯直接涉及这宗命案,警方会尽快完成调查报告,将这名嫌犯提控上庭。警方还在追查另4人有没有涉案。

诺哈京补充,警方已多次前往嫌犯住家,可是仍一无所获,警方惟有公布他们的照片及资料,知情者受促联络警方,提供情报,电话∶03-87362222。

他表示,其中一名嫌犯声称自己是警察的儿子,这项消息不知为故传出去,一度引起公众的不满。"警方不断追查后,证实没有一名警员儿子涉及这宗命案。"

死者家人出席对话会

0043.jpg诺哈京是周日(8日)在双溪龙友友花园国中进行的警民对话会后,宣布侦破这起命案。张贵荣的家人和亲戚也有出席对话会,死者的二姨丈周恩明受询时表示,家人只是希望警方还死者一个公道,将涉案者提控上庭。

友友花园一带的居民和学校老师希望警方可以加强巡逻,避免类似事件一再发生,诺哈京答应他们的要求。

他说,自从发生命案后,警方设下路障检查所有进出车辆,并安排了多名暗探暗中调查和监视这一带的治安,居民无须担心。

9月28日傍晚6点多,数名骑摩多的青少年在友友花园向另一批少年抛掷炮竹,并且作出挑衅行为引发殴斗,但因对方人多势众而逃走。不甘被殴的青少年翌日后遇上对头的其中几人,上前围殴,不料与事件无关的张贵荣遭对方打死。

木棍钉尖器
蓄意打死少年


警方怀疑嫌犯使用木棍殴打死者,而且木棍上钉著一些尖器,相信死者是遭人蓄意致死。

据悉,死者张贵荣后脑有数个洞口,而洞口附近的伤痕怀疑是被木棍致伤的。

警方相信嫌犯早有意图,才会在准备钉上尖器的木棍。

加影罪案率下降

2004年,加影警区在巴生河流域一带的地区中,发生的罪案率是倒数第四,可是在警方和地方居民不断的努力下,罪案率下降了30%,成为巴生河流域一带最安全的警区。

加影警区主任诺哈京表示,根据警方的纪录,2004年罪案率最高的警区为灵市、巴生、安邦再也和加影。直到2006年,加影的罪案率已下降30%,低过其他警区如鹅唛和沙亚南,成为巴生河流域罪案率最少的警区。


(光明日报·2006/10/0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