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居民被偷到怕,电箱也上锁防窃匪


(吉隆坡讯)甲洞卫星市59路一带的居民申诉,当地治安问题非常严重,破门行窃、攫夺案不断发生,匪徒"巡视环境"的次数比警方来得勤快。居民的罗里电箱连续失窃,令他们被偷到怕,把电箱五花大绑式上锁。

居民表示,这一带的小偷及劫匪的猖獗程度让居民咋舌,匪徒光天化日下也出来干案。只要可以换钱的东西,他们都照偷无误。

居民对治安问题感到非常担忧,并害怕人身安危受到威胁。他们希望警方关注,以免发生更严重的罪案。

大白天撬门入屋干案

锺正龙(建筑行业,30岁)说,他去年才搬来这里,不料前后被偷走约1万令吉的财物,令他被偷到怕。上周六(7日)凌晨,他的罗里被偷走,直到当天傍晚才在巴刹附近找到,但罗里内的工作用具、材料及楼梯都不知所终。

他说,这一带的小偷及劫匪非常猖獗,往往在下午便"出动"干案。"这些小偷不断地进屋偷走我的工作用具、楼梯等,下午时候也明目张胆地直接把闸门扛上来,进入屋子范围搜索,当时我仍在家,但无能为力。"

他指出,住家本来是围上篱笆铁网,由於不断进贼,他只好改建水泥墙,但阻不了毛贼入屋。此外,罗里的电箱被偷了3次,他只好利用铁链将电箱锁起。

"我在无计可施之下考虑搬家。同时,这一带很少警察巡逻,他们都是检查身份证。

小偷熟悉环境

吴少华(自制鱼丸商,54岁)指出,他在这里居住逾30年,近年常有人行窃。3个月前,小偷偷走他制造鱼丸的白钢桶及用具,令他损失约3000令吉重新订做用具。

他说,匪徒干案的时间都是在凌晨三四点,剪断居民的篱笆门闯进去。这些干案小偷都非常熟悉这里的环境,相信他们在白天时前来巡视环境。而且,当地经常发生攫夺案。

神庙5次进贼

住在59路的神庙负责人庄文章(54岁)指出,当地从三四年前开始连接发生罪案,今年开始平均每个月都有一两宗。

"神庙已进贼超过5次,匪徒闯入神庙偷掉添油箱里的钱,就连炊具及煤气桶也被偷掉。即使闸门有上锁,他们也有办法爬进去。"

他说,在白天的时段则经常发生攫夺案,劫匪都是4人,分别骑著两辆摩多,向独自步行的路人下手。

水泥墙再高也防不了贼

住在这里约8年的黄先生指出,他只曾见过警方来巡逻一次,然而小偷一到凌晨12点就开始"巡逻",次数比警方来得勤快。

他形容,即使水泥墙建得再高,小偷也有本事爬进来。他的住家已进贼多次,都是在凌晨约3点被窃。

他说,今年农历新年年初一,女友的爸爸被劫匪砍一刀,让他们更担心自己的安危受到威胁,因此他出入都比较小心,夜归会看左看右,犹如宵小般。

2摩多匪持巴冷刀抢劫

不愿具名的居民指出,一个月前的周日早上11点,他在59路幼稚园后的小巷被两名骑摩多的华裔男子打抢。

他说,后座的一名男子下车亮出1尺长的巴冷刀,要他把身上所有东西都通通交出来。他机警地往反方向狂奔,跑到大路旁有人潮的地方,匪徒见状只好逃走。

居民遇罪案若没投报
警方会误为治安很好


甲洞民青服务中心主任刘开强指出,他於上周六(10月7日)接获2宗在甲洞卫星市68路及73路发生的抢劫案,可是居民没去报警。他促请居民应在罪案发生后报案,否则警方没有任何纪录,以为当地的治安很好。

在73路发生的是印裔匪徒抢钱抢车,而68路则是一名妇女被抢钱及金链,孩子用手阻挡劫匪的刀锋,右手尾指惨被砍断。

刘开强说,甲洞民政党服务中心将联合甲洞卫星市、八打灵花园及美嘉花园第一、二期居民,於9月15日上午10点在甲洞卫星市大草场,针对以上3个花园区所面对的治安问题进行和平请愿及签名运动。

"当天我们也会邀请警区主任和州总警长出席,收集签名后,我将会呈交给冼都警区主任,吉隆坡警察总部及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给总警长。"

此外,他已向市政局要求安装3盏路灯,其中包括在52路、57路及59路,让当地在夜间更加明亮。


(光明日报·2006/10/0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