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Friday, October 13, 2006

报告错在哪?林冠英∶拿出证据


(吉隆坡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如果政府坚持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有关土著企业股权的报告有误,就应该拿出证据。

"政府必须指出这份报告错在那里,不是随意下定论。"

他也指责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主席米占马哈迪声称有关报告不正确,并宣布收回报告的做法。

他认为,米占此举似乎是因为政府指报告是错的,而跟著政府的调子,也承认报告有误。

林冠英是周五与多名行动党议员前往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提呈备忘录,抗议研究所收回有关报告后,如此表示。

他说,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要求人们勿质疑官方数据的言论太具压迫性,因为人们只想知道事情的真相,而真相不是敏感的。

促设委会调查

林冠英促请政府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所所作的经济研究报告,并探讨研究所及政府所采纳的各别研究方法及资料,以让人民看清楚真相。

他认为,很多政府相关公司都是把工程交给土著承包商,政府没有理由在计算土著股权时不把政府相关公司计算在内。

他也相信土著的股权已达到30%,只是因为新经济政策只造福一小部分土著,如巫统领导人,很多土著依然很贫穷,以致政府不愿承认这个事实。

另一方面,行动党人也向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德宜博士送上一束鲜花,以示对林德宜因为研究所主席米占马哈迪承认报告有误并作出道歉而毅然辞职一事的支持。

林冠英强调,林德宜是首名为维护独立学术研究的原则而辞职的学术人员,让他感到钦佩,因为为原则辞职不是马来西亚人愿意做的事。


(光明日报·2006/10/1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