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土著企业股权风波。沙里尔∶针对数据差异,ASLI首相署应商讨


(吉隆坡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沙里尔说,为了确保政府接下来的政策及策略正确无误,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有必要对土著企业股权的计算出现差异一事,与首相署经济策划组坐下来讨论。

他认为,这两个机构本来就应该在有关数据的差异演变成公开辩论的议题之前,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造成今天所有人都感到难过的局面。

他表示,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得出土著企业股权占45%的结论,是因为进行计算时把政府相关公司包括在内,这是诠释上的问题。

沙里尔也是巫统新山区国会议员,他在主持公共账目委员会会议后说,马来人正面对1990年以来的新经济政策" 漏"问题。

他表示,每个人都看到政府政策、策略及国家新经济政策的受益人,可是这些受益人最终却无法抓牢他们的收益。这种情况令到马来人及非马来人都到伤心。

因此,他认为,政府不应该继续走回旧路,一再让提供给马来人的机会平白浪费。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沙里尔强调,所有依凭的数据必须非常准确,藉以减少可能出现的漏洞。

政府合约应公开招标

此外,他说,政府所有合约都公开招标,减少直接洽商,这有助保障一个更具竞争力的经济系统。

另一方面,沙里尔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坚持本身的决定和看法,可是林德宜博士辞去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一职,无助於改变局面。

他说,林德宜如果强烈认为需要辞职,他不需等到月尾辞职,"他可以像我一样,马上辞去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一职。"

不过,他相信林德宜的做法可能有本身的理由。

林德宜是在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主席米占马哈迪周三表示,题为"企业股权:之前趋势与未来政策"的土著企业股权报告指土著已控制国家经济的45%数据并不正确,并宣布收回有关报告之后,辞去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职。


(光明日报·2006/10/1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