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保安第一”住宅区也中招,7匪抢豪宅40万元


0109.jpg(吉隆坡讯)7名印尼劫匪今日(周三,11日)凌晨持刀闯入大使路某号称"保安第一"的高级住宅区内干案,在其中一间豪宅内劫走逾40万令吉。

这批劫匪离开后,竟还回头欲进行第二轮掠夺,但在屋主恐吓保安员马上就抵步后,对方才逃离。

这个被称为"保安第一"及"最安全家园"的高级住宅区,仅建有170间半独立式豪宅,如今每间豪宅市价更高达270万令吉,居住者非富则贵,居民因保安严谨的前提而迁入,讵料却发生印尼匪闯入抢劫的事件。

惨遭7名持刀印尼籍劫匪闯入家园的屋主林文才(44岁,服装批发商)声称,这是此高级住宅区建设2年来,首次发生劫案。

0110.jpg他声称,7名蒙面劫匪凌晨3点闯入,仅以一条树干,就轻越过住宅区围篱,潜入他的家内。

7名劫匪分持巴冷刀、螺丝起子及铁剪,闯上1楼的4间房间内捆绑家中12人,其中包括2名孩童,要胁众人不许出声。

林文才说,家中12人分别被劫匪安置在其中2间房间内看管,剩下的劫匪就在家中进行搜掠。

他提到,劫匪只携带腰包闯入干案,因此只能取走轻便财物,当中包括手提电脑、戒指、金饰、手机、数码摄录机、LV名牌手提袋、外币等,损失逾40万令吉。

他补充,劫匪干案动作迅速,看到值钱的东西就抢,所幸其中一个保险箱没被劫匪发现,否则损失更大。

电流围篱闭路电视
紧要关头失灵


这个高级住宅区号称保安第一,但住宅区的电流围篱及闭路电视却在紧要关头无法发挥作用。

林文才说,当时他会购买此间住宅,就是因为保安严谨,但没想到最终竟会成为受害者之一,因此他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向相关管理层提出追究。

他表示,住宅区的围篱可通电流,以防止外人非法潜入,而且发展商更在围篱上设置众多闭路电视,但在案发后却被告知上述设备失灵。

他透露,住宅区后的小山坡上,在不久前兴建了非法印尼村,居民基於安全前提而通报管理层,但后者却没有采取实际防范措施。

"居民刚入住的时候,对这里的保安极有信心,因此都不另行安装防盗系统,一些居民更戏称就算不关门也无所谓,但最终罪案还是发生了。"

林文才说,住宅区内的居民非富则贵,其中包括大法官、律师、吉隆坡小贩商业公会副主席拿督洪细弟、大马宗乡青总会长拿督洪来喜等都在这里置业,如果保安形如虚设,他们就无法再居住下去。

他表示,每户居民每月缴交600令吉管理费,却得到这样的结果,让他深感不满。

他指出,他已於周三早上稻增江警局报案,希望警方能尽快将嫌犯逮捕归案。


(光明日报·2006/10/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