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一家三口当市议员无不妥?洪旭崖:雪州大臣封建思维

【本刊记者撰述】雪兰莪州巴生市议会一家三口当市议员,人民公正党副总秘书洪旭崖形容,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Khir Toyo)允许这种"家庭市议会"存在,充分显示他的马来封建皇朝思维及"复古"行动。

雪兰莪州巴生港口州议员查卡里亚末迪鲁斯(Zakaria Mat Deros)、其儿子再努里(Zainuri)及媳妇洛斯琳达(Roselinda Abdul Jamil)同时受委为巴生市议会议员。再努里是巴生巫青区团团长,而洛斯琳达则是巫统巴生女少青团团长。

州务大臣基尔昨天回应此现象时说,只要他们(市议员)没有滥用职权,委任一家三口当市议员并无不妥。不过,基尔的回应遭到非议。

已非首次

根据英文《星报》报道,雪州政府委任一家三口当市议员,已非首次。早前,雪州州议会议长翁依斯迈(Onn Ismail)的女儿诺哈雅蒂(上议员)、前女婿苏菲安(诺哈雅蒂前夫)及女婿法依扎阿都拉(Faizah Abdullah)已开了先例。

洪旭崖今天发表文告说,雪州大臣基尔袒护查卡利亚一家三口担任市议员,以及年前出任州务大臣职位时,史无前例的在州议会开幕时使用权杖,以显示统治者权威,以及他允许"家庭市议会"存在的做法,充分显示他的马来封建王朝思维和复古行动。

他也在文告中说,基尔在州议会中批准他的朋党以马币18万元买下一块市价值马币130 万元的政府地段,并对巴生市议会拥有一家三口成员之事不以为然,已显现基尔沿用马来封建主的方式建立和巩固本身的政治势力。

洪旭崖也是人民公正党雪州加埔区部副主席,他说,现今世界已越来越民主开放,但在我国还残存封建时代的思维和力量。尤其是巫统占据着国家的政治主导地位,如果这股时代逆流不及时加以阻止和扑灭,将是国家朝向民主化的阻力。

洪旭崖说:"废除地方议员委任制,恢复地方政府选举乃当务之急。"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