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October 30, 2006

千人请愿拆查宫。40大汉阻挡·砸车伤3人

0091.jpg(巴生讯)巴生民众对巴生港口区州议员查卡利亚不满的情绪再度高涨,於周日逾千名民众在"查氏王宫"前,发动大规模的和平请愿活动。可是,豪宅内逾40名大汉突然冲进人群叫嚣及干扰后,双方开始互相漫骂,更数度发生肢体冲突,过程中更有群众被打伤及车子遭破坏。

这项由雪州行动党发动的请愿活动进行前,就有逾20名大汉早在豪宅内守候。当一行人准备拉布条时,豪宅内的大汉突然冲出庭院围墙,闯入人群,发动第一波冲突。

大汉围墙叫嚣驱人群

0093.jpg他们无视在场驻守的警员,也不怕面对上千名群势汹涌的示威者,大汉们"包围"豪宅叫嚣,并数度以强势态度驱赶人群,但不得要领。

双方人马互相叫嚣,多次因"谈判不妥"而发生肢体冲突,开始时双方只是互相推挤及以声量"互斗大声",直到大汉们数度干扰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致词后,最终双方人马终於按耐不住怒火,互相拳打脚踢及扯衣等。

过程中,雪州行动党副主席斯瓦纳登被打中右臂及胸口、投诉局秘书李亚成被打中左脸、班达马兰支会委员叶福寿被伤打胸口等,相信还有其它人受伤。

0096.jpg此外,也有数辆车子,包括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的服务货车也遭破坏,许多在场的车子被砸破车镜、毁掉音响电线、砸碎倒后镜等。所有车子被破坏的事主过后已到巴生警局报案。

和平请愿於早上10点多开始进行,由於一直遭受干扰而在警方介入后,於早上11点多宣告解散。

由於数名大汉不理会警方劝告誓要"守护豪宅",并在场持续制造混乱,警方最终以安全为由疏散人群,使活动中途"流产",行动党领袖们被迫转移地点召开记者会。


这项请愿活动也引来居民及车主围观,导致甘榜依达曼的交通近乎瘫痪,更有居民爬上屋顶及露台观看等。

豪宅大汉叫嚣语录
你们不要再呱呱叫,我们不想动粗。
对著林冠英说∶YB,小心一点。
这是我们的地方,你们给我滚开。
不准你们越过马路。
这是甘榜,我们的地区,你们不要乱乱来。
阻止人群拍照,大喊∶"出去、出去"。
你们再吵,是不是要我们叫多一点人来?
林冠英致词时刻意制造噪音∶"安静啦"、"回啦"。

和平请愿演进表
0095.jpg10点05分──聚集在豪宅前的人群已达千人。
10点20分──豪宅内的大汉突然闯出,制造混乱。
10点35分──大汉召来10多名人手支援。
10点40分──林冠英抵步及准备致词。
10点45分──大汉与示威者发生肢体冲突。
10点45分──警员带领林冠英离开请愿地点。
10点50分──林冠英等人到沙爹屋旁召开记者会。
11点05分──豪宅大汉企图大闹记者会。
11点15分──巴生副警区主任莫汉介入调停风波。
11点20分──正式宣告请愿活动解散。
11点25分──双方人马仍不肯离去,站在两旁大路对峙。
12点后──警方再度劝告,人群陆续散去。


(光明日报·2006/10/29)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