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被揭分饰2人低价买地,查氏批土地给查氏

(吉隆坡讯)因为违例兴建"查宫"惹到一身蚁的巴生港口州议员拿督查卡利亚最近又被揭发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以低於市价逾2000万令吉的价格批准一块土地给自己。

查卡利亚是以雪兰莪州发展局(PKNS)主席身份,批准这段面积7英亩的土地给雪兰莪羽球协会,而雪羽球协会主席也是查卡利亚。

查卡利亚被揭发自己写信给自己申请土地,然后,再"自己批给自己",的作法经引起许多揣测。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指出,雪州发展局批准给雪兰莪羽球协会的土地面积为7英亩(2.8公顷),坐落在沙亚南第7区3B阶段,市价为每平方尺70至100令吉之间,总数逾3000万令吉。

但身为雪州发展局主席的查卡利亚却以每平方尺18令吉,总数613万3834令吉,比市价便宜逾2400万令吉的价格出让给由他领导的雪州羽球协会。

比市价便宜2400万

查卡利亚是於2004年6月3日以雪州羽球协会主席名誉发函向雪州发展局申请土地。他提出申请的理由是该协会在甘榜亚答的培训中心只有5个羽球场,不足以应付需求,而且培训中心经非常残旧及破烂。

他认为,身为雪州培训羽球专才的团体,培训中心应该搬迁至雪州首府也就是沙亚南,因此公会希望雪州发展局批准一段位於沙亚南第7区,面积10英亩(4公顷)的土地做为兴建培训中心用途。

身为雪州发展局主席的查卡利亚於2004年7月1日的土地委员会议中讨论了雪州羽球协会的申请,并批准把一段面积7英亩的土地拨给雪州羽球协会。该局在7月28日回函给查卡利亚。

当时,雪州发展局有要求雪州羽球协会出示兴建蓝图、建筑图测、兴建费用等资料,但协会并没有回应。

消息指出,直至今年9月15日,雪州羽球协会在一项会议中,通过把土地交给发展商兴建综合性广场。这间广场拥有12个羽球场,可以容纳1000至2000名观众,拥有30间旅舍、一间俱乐部及其他运动设备。整个计划耗资1000万令吉。

内阁指示
查氏须拆沙爹屋


据悉,内阁已指示巴生市议会,发出通告给违建的沙爹屋业主须於11月15日之前,自行拆除这栋违章建筑物。这也意味著,巴生港口区州议员拿督查卡利亚须自行拆除沙爹屋,否则期限一到执法人员将有所行动。


(光明日报·2006/11/02)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