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马青促反贪局彻查金钱政治


马青总团法律局主任颜炳寿表示,马青绝不苟同纳兹里所说的金钱政治与公众利益无关之言论,并吁请反贪污局对所有的贪污案件进行一视同仁的调查。

颜炳寿今日发表文告说,"照纳兹里的说法,这将形成一种无形的保护伞,我们可以预见日后政府高官涉嫌贪污将会归纳政党内部调查,因此犯罪者可以免在1997年的反贪污法令下提控。这就等于他们拥有免控权"。

政党等同于家庭的说法欠正确

颜炳寿也批评纳兹里把政党等同于家庭的说法是有欠正确的,并认为身为一个执政的全国性政党,所参与的工作涵盖公共领域及公共议题,包括处理国家的资源与财富,因此政党不能当小家庭来看待及处理。

"我们不愿看到家长利用金钱来赢得孩子的欢心,这在家庭道德伦理上是不能被苟同的,更何况政党是打理国家财富与资源的重要机构。"

亦是柔佛州明吉摩州议员的颜炳寿,也遣责纳兹里提出反贪污局不可调查政党金钱政治的言论是狭隘和谬误的说法。

巫统没有没有做好榜样遵守法律

颜炳寿进一步说明,根据1997年反贪污法令下的第10条款,任何人利用金钱来换取支持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他也举例说,除了金钱政治,其他受制于反贪污法令下的行为包括工程的利益输送和贿赂行为、通过推荐赐封勋阶来换取支持、滥权行为、为难公众以换取利益等,都是腐败的贪污行为。

颜炳寿指出,若纳兹里的说法被接受和成立的话,那身为我国主要执政党的政府没有做好榜样遵守法律,将对政府的威信造成打击,也与首相上任不久后所推行的国家廉正蓝图的意愿背道而驰。


转载自当今大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