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阿都拉纳兹里自暴其丑,反贪廉政谎言昭然若揭


评:


贪污可以贪到公开声明接受贪污。

一掷千金打造皇宫,什么理由都可以被接受,解释了就可以了。

原来家里的人口多,用来历不明的钱财建造屋子,也可以变成合法的了。我家里的人口多,杀人放火攫夺也变成合理的了。
奇怪?

此景只应地狱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n060815_5.jpg【本刊林宏祥撰述】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断言家人没犯错、以"人权"为由拒绝公布家人财产;另一厢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不讳言,巫统党员有贪污罪"豁免权"(kebal),甚至坦承"在巫统里面,我们给人家东西吃,这是竞选习俗"。

从雪兰莪巴生市议员玛兹利诺大言不惭抖出"很多市议员都是没有获得准证下,兴建自己的房屋,没有什么值得大事宣扬的",到首相阿都拉理直气壮说"马哈迪儿子的工程比我多",一再揭露了巫统政治诚信破产以后,进入各派系为自保互揭疮疤、斗臭斗垮的新章。 【点击:从偷偷摸摸到明目张胆官员齐护短上下齐徇私】

阿都拉力陈"马哈迪儿子工程更多",却不举证投报;昨日最高理事通过不进一步对付"豪宅议员"查卡利亚(Zakaria Md Deros),而只是"给予劝告";纳兹里力指"金钱政治"是党内事务,没涉及公共利益而不在反贪污局调查权限内,不断揭示2004年全国大选的"反贪"口号、"包青天"形象,都只是假象,肃贪的问题从来没有被提升到制度层面去解决。

纳兹里言论惊人

尽管纳兹里(右图)是唯一愿意公开面对公众、站在同一平台上与在野党领袖辩论的巫统议员,但是他最近接受马来文《星报在线》(m-star online)独家专访时,重复一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作风,直言巫统党员享有贪污罪"豁免权",更以"金钱政治"是党内事务,没涉及公共利益为由,拒绝受反贪局介入调查。

当《星报在线》记者以马来西亚党职影响官职的情况反问时,他的答案竟然是:"这个(说法)言过其实。你无限度地诠释一件事情。根据巫统的诠释这也许是错的,但是在法律上不一定是错。"(原文:(Kenyataan) itu melampaui apa yang sepatutnya. Anda menafsirkan perkara ini tanpa batasan. Ini adalah bentuk kesalahan mengikut definisi Umno dan tidak semestinya menyalahi undang-undang.)

他续说:"在巫统里面,我们给人家东西吃,这是竞选习俗。这在公共上没有错,但是却被党视为错误。"(原文:Dalam Umno kita bagi orang makan, itu adat bila nak bertanding. Ia bukannya satu kesalahan awam tetapi ia dianggap satu kesalahan oleh parti.)

纳兹里的言论招致《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 Today)网民的大力鞭笞,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反贪污运动(Gerak)更直指"巫统是贪污病毒带菌者",而领导巫统的主席兼任首相,把反贪局置于自己的控制范围内,让反贪局无法发挥作用。

从反对贪污文化到党内金钱政治

阿都拉上台以后,即扬起"反贪"的旗帜,但是面对党内贪腐案例时,却以"党内金钱政治"回避之。稍微留意阿都拉上台后的演变,即可发现当权者在处理个别贪污事件时,往往自打嘴巴,言论站不住脚。

纳兹里声称"党内金钱政治"无关"官位",但是去年10月因涉及"金钱政治"的前巫统副主席依沙(Isa Samad)却必须辞去联邦直辖区部长一职;反过来,当州议员查卡利亚非法建豪宅,阿都拉却以这是政府事务,无关政党而拒绝对付查卡利亚。

阿都拉昨日在记者会上甚至表示:"查卡利亚有能力领导巫统巴生区会,而且他(查卡利亚)已经解释了自己为何'犯错',其解释被接受。"由此可见,巫统无力再承受追究到底的结果,其后果也许是更多的市议员被揭露,让巫统的疮疤暴露在众目睽睽下。

回青团指阿都拉论断太过早

阿都拉昨日断言本身不曾滥权徇私,家人不曾犯错,也遭受回青团团长的大肆抨击。回青团团长沙拉胡丁(Salahuddin Ayub)以首相女婿凯里(Khairy Jamaluddin)在马哈迪攻击后脱售益资利有限公司(ECM Libra)股权为例子,来质疑阿都拉的说法。

由于马哈迪前华裔政治秘书郑文杰与凯里亲信,即《新海峡时报》集团总编辑姆拉哈山(Kalimullah Hassan)的诉讼案还未过堂,双方针对益资利与艾文纽的交易之合法性尚未经由法官审理、下判,故沙拉胡丁认为阿都拉不改太早断言,称"其家人没有犯错"。

沙拉胡丁质疑道:"阿都拉抢在法庭之前作此声明,难道不是混淆人民、含带欺骗之意,更有藐视法庭之嫌吗?"


【点击《哈拉卡》:Dakwaan PM dianggap tidak bertanggungjawab】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