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5印尼匪闯国会议员家,疑施巫术抢走6万


(加影讯)5名印尼刀匪闯入一名国会议员的洋房后,制伏保安人员、女佣及议员一家三口,将他们5人捆绑在房内,然后大肆搜索一番,抢走了约6万令吉财物。警方发现,劫匪干案前曾在屋旁沟渠大解,据说,这是一种迷惑咫 人感官,叫人听不见、看不见、不察觉劫匪干案的巫术。不过,这个传闻未获得证实。

乌鲁冷岳国会议员马基曼律师(49岁)位於士毛月双溪宁津,是於周日凌晨3点遭匪徒破门行劫。

据了解,4名年龄25岁的劫匪分别持巴冷刀、镰刀、剑和螺丝起子由屋后潜入干案。当时,屋外有一名保安人员驻守,议员夫妇则在楼下的主人房,女佣睡在靠近厨房的房间,楼上则住著15岁独生子。

警报系略湫度作响

也是商用车辆执照局主席的马基曼说,案发前警报系统曾一度被惊动作响,他妻子为免响声吵醒了邻居,便先将警报系统关上,然后进行检查。

"妻子发现没有问题后,就重新启动警报系统。15分钟后,警报系统再次作响,她准备开门查看时,却被劫匪推倒。"

他说,劫匪以利器制伏他和妻子后,挟持妻子唤门引女佣和儿子出来。"他们把我们4人和1名保安人员绑在主人房内,还恐吓说如果我不合作说出钱财收藏的地方,就会砍断我儿子的手指,我只好乖乖就范。"

劫匪剪断电话线

劫匪逗留近1小时才离去,他们抢走了5000令吉现金、5部手机、相机、笔记型电脑和首饰,令马基曼损失约6万令吉。

马基曼说,他们一家过后自行松绑,由於劫匪将电话线剪断,令他无法即时联络警局。他已向士毛月警局投报。

"4名劫匪的马来语有印尼腔调,他们离开前还打电话叫同党来接应,所以我相信干案者至少5人。"

新任加影警区主任罗斯里已带领警员到案发现场调查。士毛月州议员拿督阿末古力士和居民也前来慰问和关切。

警员前来巡逻时
劫匪已潜入干案


乌鲁冷岳国会议员马基曼的妻子诺艾妮披露,事发后,他们检查设置在铁栅的警箱,发现签到记录上显示警员在凌晨2点50分曾到他们家巡逻时,劫匪已潜入屋后准备干案。

另一方面,一名南湖镇居民拉尼披露,在国会议员住家被爆窃的前两天凌晨3点,他家也曾遭匪徒试图破门行劫。"匪徒的手法一样,都是剪断篱笆,不过那时我被惊醒了,匪徒无法得逞。"

居住在宁津港40年的居民曾思桂则(68岁)则说,他从2004年迄今已针对住家被爆窃事件向警局投报10次。"小偷在白天干案,偷走了家用电器和铁制品,害我损失7000令吉。"

根据曾思桂的报案日期显示,案发日期非常频密,其中两宗案件只相隔一天。他对该区治安表示担心,声言若住家再被爆窃,将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投报。


(光明日报·2006/11/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