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官员把孑孓放我家” 屋主称欲拍照被阻


0199.jpg(巴生讯)一名屋主投诉,10多名卫生局官员检查他的住家是否繁殖孑孓时,其中一人趁他不留意准备把随身携带的孑孓放进他家,栽赃嫁祸给他,所幸妻子发现,当场人赃并获。可是,在场其他官员却维护"自己人",以人墙阻挡他拍下栽赃官员的样貌和询问名字,还护送官员坐上车子离开。

屋主李海安声称,周六(11日)早上11点多,他在巴生南方镇的住家时,两名身穿卫生局制服及带有证件的官员上门要求检查。他觉得不对劲,拒绝开门,结果对方召来10多名官员到他家来,质问他为何不开门。

也是马华加埔5哩支会秘书的他说,他确定这些人是隶属巴生县卫生局的官员后,便开门让其中两人进入庭院检查。

他披露,当时他和哥哥向两名官员了解详情时,他妻子杨云燕赫然发现有个官员鬼鬼祟祟,手上拿著一只可抽吸的吸管,打算从旁边的门潜入庭院。

搜出装孑孓瓶子

0200.jpg"我妻子马上逮住这名官员,质问他手上拿的是甚麽东西?但那名官员马上转身,迅速把吸管放进衣服的口袋内。妻子硬硬将他转过身来时,发现他的口袋湿了。"

李海安指出,他觉得官员有问题,马上检查对方,结果在他的裤袋内搜出一瓶装有孑孓及污水的小瓶子。瓶子约5寸长,瓶盖上写著编号,瓶内只剩下一半污水。

他说,很明显地,有关官员刚刚利用吸管把孑孓抽进瓶子内,并打算溜进他家栽赃嫁祸。

"我们抢过小瓶子,质问官员,但其他官员却出面维护他,还让坐上卫生局的车子离开。"

李海安提到,虽然该名官员当时被同僚挡著,他还是成功拍下对方的侧脸和卫生局的货车,同时记下车牌号码及向其中一名较高级的官员拿了名片。

"我会拿这些照片和装孑孓的瓶子向警方报案及向卫生局投诉。"

官员曾派蚊害传单

据了解,被指意图栽赃嫁祸的卫生局官员,事前还派发宣传单给李海安,宣扬滋生孑孓及蚊虫带来的坏处,岂料对方却是被指带来孑孓的罪魁祸首,极为讽刺。

到场了解情况的马华加埔区会主席许炎才助理郑长首说,为了避免官员滥用权力的事件再度发生,影响政府形象,他将向卫生部长拿督蔡细历反映此事。

不理官员求情
拒姑息要揭发


屋主李海安说,他当场逮住偷放孑孓的官员时,其中一名较高级的官员向他求情,表示私下解决就好,叫他别告诉报馆、报警或投诉。不过,身为马华党员的他,绝不能姑息官员知法犯法的行为,决定揭发此事。

他称,两年前他也曾遭官员栽赃嫁祸,不过当时他没有证据去揭穿对方的伎俩,结果被迫付"咖啡钱"了事。"我家有装过滤器,而且女佣每天都把咫犋清理得很乾净,不可能有污水滋生孑孓。"

"正因为两年前中招过,周六我发现只有两名官员来时,坚持不开门给他们进来,没想到来了10多名官员,还是有人鱼目混珠潜进来栽赃。"

记者致电询问
高级官员拒回应


记者根据李海安提供的名片,致电该名职位较高级的官员查问时,对方却不给记者发问的机会,只表示会亲自向上司报告此事。

对於记者的一切提问,他说不方便发表意见,过后匆匆挂断记者的电话。


(光明日报·2006/11/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