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至今年9月·调查1079案。反贪局共控205人


评:
调查1079案,才提控205人?而且接获投报8614项,才调查1079案而已,难怪Datuk Z的事件,行动党今年2月投报了,到现在11月了才展开调查。效率真的很"高"。




(布城讯)反贪污局总监拿督斯里朱基菲里披露,截至今年9月,反贪污局共调查了1079宗贪污案件,逮捕了399人,205人被提控上庭,定罪率介於71至75%。

他指出,反贪污局共接获8614项投报,但一些投诉案件没有足以让该局展开调查的根据,一些则与贪污行为无关,一些则已被交到其他部门处理。

"在这种情况下,反贪污局不能说是公众的情报虚假,只能说一些情报不需要展开如核实或调查等后续行动。"

定罪率达75%

他周一(13日)在出席反贪污局开斋和屠妖节联欢宴后也说,该局所订下的定罪率目标是80%,但随著定罪率的提高,也反映该局的调查、提控素质良好,从而也能提高该局的能力和地位。

针对大马贪污水平的问题,他表示会作出更大的努力,并了解甚麽需要做,该局的主要议程是致力於提高社会的廉正和精神价值。

他说,反贪不只是该局的职责,而是国家议程,他呼吁各界与反贪污局紧密合作,致力於使反贪成为一种文化,维护国家廉正。

提升青年廉正精神

反贪污局总监朱基菲里说,反贪污局会把反贪污行动由小学推广至大学。此外,当局也将提升青年的廉正精神。

他希望能通过讲座和戏剧等的反贪教育外展计划,提高各阶段人民对贪污的醒觉。

他说,根据国大独立顾问公司在2002和2003年的调查,反贪污局的外展计划奏效,但稍嫌不足,有必要加倍努力,因此,反贪污局在今年加强了反贪外展活动,总共有9万多人参与该局的外展活动。

他说,反贪污局也通过第一电视播放反贪戏剧,灌输国人廉正和反贪的意识,了解贪污会威胁国家安全和发展。


(光明日报·2006/11/1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