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美国媒体指主席撒谎!”甲州代表错引报道自暴其丑


果然是超水准的国会议员,厚颜无耻并自爆其丑而不自知。这些平时没有什么贡献作为的,就只会哗众取宠,搞煽动领取支持。




【本刊林宏祥撰述】巫统马六甲代表依德里斯哈仑(Idris Harun)今天辩论经济、教育议案时,措词激烈向党代表展示英国报章《国际先驱论坛报》(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声称该报指责巫统主席阿都拉巴达威撒谎,更促该报道记者汤姆斯弗勒(Thomas Fuller)辞职!

他以英文引述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阿都拉巴达威于周三指出,国内宗教与族群紧绷的关系已经达到一个令人担忧的阶段,而政府将毫不犹豫镇压,以维持两者间的和平关系。"(原文:Malaysia's prime minister, Abdullah Ahmad Badawi, said Wednesday that frayed relations between the country's religious and racial groups had reached a 'worrying' level and warned that the government would not hesitate to crack down to preserve peace between them.)【点击《国际先驱论坛报》:Malaysia's leader warns of religious and ethnic tensions

然而,当他向在场代表诠释这句话时,却声称"族群与宗教的纠纷,已经几近开始……发出警报,我国将发生骚乱。"(Perselisihan kaum dan agama telah hampir memulakan... memberi amaran kepada berlakunya kekacauan di negeri kita.)


n061116_8.jpg错把英国媒体当美国骂

依德里斯哈仑(右图)是马六甲冬牙巴株区(Tangga Batu)国会议员,他告诉代表这是"记者汤姆斯弗勒(Thomas Fuller)的报道",还将Fuller笑念成Fooler,指他是骗子。他说:"这是美国人对我们的态度,当我们的领袖谦虚、温和与充满容忍时,他们却称我们的领袖为骗子,隐藏实情(menyorokkan keadaan)。"

"他(汤姆斯弗勒)说,我们的首相警告,由于我们族群间不能互相容忍,我国将发生骚乱!"

"这是美国人对我们的描绘!他们将我们的族群关系描绘成'断中等裂'(pecah tunggu belah)、势如危卵(telur di hujung tanduk)。"

"美国人总是认为他们是正确的,当他们进军伊拉克时,他们声称伊拉克拥有毁灭性武器。他们才是骗子!但是今天他却说我们的领袖是骗子!"

经过议长提醒与纠正后,他才将《国际先驱论坛报》改称为英国媒体。

他接着念出报道引述国家基督教组织(National Evangelical Christian Fellowship)总秘书黄锦光的谈话:"普遍上我认为,回教徒感觉他们被西方文明及其他教徒的围剿,他们觉得自己被逼到墙角。"(I think generally there is a feeling by Muslims of being under siege by Western civilization as well as people of other faiths - they feel that they are being cornered.") said the Christian leader, Wong Kim Kong,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in Malaysia.)

报道原文中,并没有黄锦光的指阿都拉撒谎的字句。

不过,依德里斯接着说:"他指我们的国家领袖欺骗他们,欺骗华人以及印度人。我们什么时候欺骗他们?我们所有的代表都认为,华人比这个土地的主人--马来人,得到更多益处!"

"我们今天必须提议,这个作者必须纠正他所写的东西!我们必须纠正他们!我们必须强烈谴责他们!我们必须施压,开除这个白人记者!"

跟着,他问全场代表是否支持向《国际先驱论坛报》施压开除记者,代表们附合说"支持!"之后,他继续说:"我们必须告诉阿都拉我们的立场,我们支持阿都拉!"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