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巫统大会没必要直播,蔡细历∶已让华裔忧虑


(布城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蔡细历认为,巫统大会没有必要现场直播,且此次的直播内容已经让华裔同胞感到不满与忧虑。

"我们认为不需要直播,这是党内的辩论,不是政府的政策,为甚麽要直播?国会都没有直播,为甚麽巫统的代表大会要直播?这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的。"

他说,是次大会首次进行直播,已让华社不满与忧虑,"国阵成员党的高层领袖之间在这方面并没有问题,但是外面的人有不同的结论,他们不习惯大会有一些代表发表这样极端的言论,外面的人并不了解代表们有自由发挥和反映他们的意见,最重要是最高领导层的决定。"

他说,华人大多懂得马来语,对马来语有一定的掌握能力和了解,因此,代表发表的谈话,大部分年轻一代都听进了耳里。

抨击代表言论极端

他也抨击巫统代表们发表的言论极端。"当我们独立近50年,巫统身为国阵最重要的成员党,他们的基层领袖有些思想还是那麽极端,尤其是在教育与经济发展,他们那种辩论让人觉得我们华人不是这个国家的人。"

"他们忘记非土著也是国家人民与国家的一部分。当然,在会员大会上,很多基层领袖,包括马华的代表大会也有人作出极端的言论,但是我觉得他们的言论仍不及巫统的那麽极端。"

"无可否认在一个以种族为主的政党,一些代表为了要吸引领袖的注意及要上位而发表这样的言论,尤其现在已决定党选是在大选过后才举行,很多人都要争做候选人,这个因素不是那些不在政治领域的人可以了解的。"

"整件事让我们感到安慰的是,首相与副首相一再强调,他们不是领导巫统和马来人而已,他们是领导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政府在发展整个国家不会忽略其他种族的需求和意愿。"

他表示希望一些公务员不会因为这些极端的言论而出现行政上的偏差。

同时,蔡细历强调,马华领袖被指在为巫统辩护,这对马华的领导层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只是要告诉同胞们,代表大会的代表发表的言论并不表示党的立场或政府的立场。"

(光明日报·2006/11/2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