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拉曼生遭劫杀4个月,命案地点还未装电眼


(吉隆坡讯)距离拉曼生利建业遭劫杀案至今将近4个月,地方政府还没有兑现承诺,在他遇害的文良港岭20/27B路及其他指定的地点装置8架闭路电视,以监视与遏止当地的罪案。

在利建业於7月29日遇害引起全国舆论的关注后,联邦直辖区部政务次长兼马华旺沙玛朱区国会议员姚长禄在8月1日宣布,市政局会在1个月内在当地安装8架闭路电视。

姚长禄在8月24日声称,由於当局面对各种程序上的问题,包括招标及遴选承包商等,使工程受到拖慢,但会在下周正式安装其中两架闭路电视。

不过,据记者现场观察,安装地点至今完全不见任何闭路电视,只有8根用来支撑闭路电视的柱子。

《光明日报》周三联络上姚长禄的机要秘书林春洪,他证实市政局未安装闭路电视,原因是当局决定把原本无线的闭路电视改成有线的闭路电视。

改装有线电眼

"市政局给予的理由是无线闭路电视的效果不好,天气恶劣时会看不清楚。所以,一定要用有线的闭路电视,使安装时间一度拖延。"

他说,市政局声明已向马电讯申请电话缆线,但不清楚几时开始动工。

"市政局已经建好柱子,但还在等电话线缆。我们已经2次发出提醒信要求他们尽快动工。"

他说,姚长禄原要拨款30万令吉,在拉曼学院附近的4个重点罪案区―文良港岭第20/27B、39/27B、1/27B及14/27B等路段安装4架闭路电视,但不受部门的批准。

"经过部门的讨论后,安装闭路电视的工作交由市政局负责,而市政局也决定把无线改成有线的闭路电视。"

据了解,8架有线的闭路电视将安装在文良港岭(2架)、旺沙玛朱第2区(1架)、美拉华蒂花园、翠湖园及柏里玛文良港。

市局∶了解后再说

吉隆坡市政局公关哈山周三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指出,由於他不清楚安装闭路电视的进度,而不愿置评。"我要向总监了解后,才能够告诉你。"

新闻背景
回宿舍途中
拉曼生遭劫匪砍死


18岁的拉曼学院生利建业,於7月29日晚上8点多从旺沙玛朱轻快铁站前往拉曼学院宿舍途中,被劫匪狂砍多刀,导致头部与手部重伤不治。

事发5分钟后,距离现场约1公里半的美拉华蒂轻快铁站附近,也有一名拉曼生彭家威(23岁)遭匪徒抢劫,并砍伤双手。

利建业命案使各界震惊,当局积极采取亡羊补牢措施;如宣布在该区提升行人道、1个月内安装闭路电视、增设路灯及加速推行警察之友活动等。


(光明日报·2006/11/2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