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巫统疑滥用6亿公款,刘天球列疑点报警促查

0197.jpg(八打灵再也讯)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声称,他怀疑巫统有人盗用公款6亿令吉,作为该党发展乡村设施的用途。他列出种种疑点,希望警方调查这宗涉及金钱政治的拨款。

刘天球周一在八打灵再也警局报案时声称,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於11月13日在巫统大会闭门会议上,提及会拨款6亿令吉给区部主席作为发展乡村设施用途,当时他并没说明拨款是给巫统区部。

没说明拨款给巫统区部

随后,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也提到,6亿令吉将在第9大马计划下的开支预算,而这也是早前政府在该计划下拨款15亿令吉后额外增加的拨款,但同样没说明是拨款给巫统区部。

11月15日,回教党吉兰丹州古邦阁亮国会议员沙拉胡丁就提出款项的来源问题,乡村及区域发展部拿督再纳阿比汀回答说,对拨款一事并不知情,也未收到任何通知,但他称根据媒体报导,拨款应是由政府所发出。

不过,根据刘天球所获得的一份只有巫统区部主席才收到的信件显示,该信件是由副工程部长拿督莫哈末再因在11月13日所发出,但只有巫统区部主席才收到这项拨款通知,其他国阵成员党并未收到信件,这也引发刘氏的种种疑问。

以下是刘天球列举的5大疑点∶

1)为何只有马来半岛和沙巴州获拨款,砂拉越州却没有?其他国阵政党也未收到拨款信件?
刘天球声称,根据他计算,如果根据巫统每区部拨款300万令吉计算,巫统全国共有191区部,每个区部获得300万令吉,总数5亿7300万,近6亿令吉。不过,砂拉越州却没巫统区部,因此他认为这对其他国阵政党及砂拉越州有欠公平。


2)为何有关信件是由工程部副部长发出,而非首相、工程部部长或财政部长?
刘天球说,6亿令吉是一笔大款项,照理应由部长级人士发函,因此该笔拨款并不符合程序。

3)根据乡村发展计画指南指及,所有发展计划在拟定后,须在3天内动工,并在2个月内完成。
刘氏质疑在这麽短的时间拟定发展计划过於仓促草率,容易发生"乾捞"事件。

4)政府刚在第9大马计划下拨款15亿令吉发展乡村计划,却在短时间内再拨款6亿令吉。
刘氏认为,如果要更改拨款款项,政府应在事前与内阁成员商讨,或在中期检讨会中提出,否则整个操作属违法举动。

5)拨款通知跟信件都在同一天(11月13日)发出,但乡村及区域发展部拿督再纳阿比汀却表示并未收到通知,有撒谎之嫌。
刘天球认为,政党并不能利用公款作为党内用途,否则将等同於商业失信,他希望警方能深入调查,同时希望政府能收回有关拨款的指示。


(光明日报·2006/11/27)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