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31, 2007

傲慢的教育部长


这几天看到希山通过媒体,回应董教总要求会面的事宜,感到愤怒。感觉上他根本就是在玩弄董教总,向媒体放话要会面的是他,别人提出会面的要求后却想反悔,然后利用各种借口推辞会面。今天的报纸已经把信函刊登出来了,董教总要求会面的信件根本没有提到任何条件。


没有诚意的是教育部长自己本人,傲慢无礼不在话下,而且对解决各源流学校的课题,感觉上教育部长就只是在讲爽。利用媒体表现出他自己有多开明,表现他有多关注华小。但,就是不要增建华小/淡小。他的处理方式只是关注,不要行动?


其实,他还是那个在巫青大会舞动马来剑恐吓人民的希山。别寄望他去了中国回来就会改变,他去中国所发表的一番开明言论,只是政治需求下的演技而已。他只是为了要奉承中国而已;绝对不是要奉承你,大马人民,你别妄想了。


要教长订会面日期没提其他
董教总:考虑公布公函释疑

【本刊记者撰述】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昨天批评董教总提出会面的意愿缺乏诚意,董总主席叶新田及教总主席王超群今天正式回应说,董教总今年3月28日致函希山慕丁明确提出与他会面的意愿,只请他建议会面日期,并没有提到任何其他问题。


叶新田(右图右)及王超群(右图左)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倘若各方依然有所迷惑,董教总考虑在适当的时机公布上述公函以正视听。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及马来西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领导团体(简称"董教总"),它们约见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已有两个月,但一直未获希山慕丁接见。


希山慕丁昨天为国际师资教育研讨会开幕后,对记者说,他随时准备与董教总见面,但董教总的做法欠缺诚意;因为董教总致函给他后,又发表许多声明,而且有意公开会谈内容。

希山慕丁(左图)说,即使不和董教总会面,教育部也没有忽略华文教育的发展,并继续捍卫华校;他甚至说,捍卫华教不知是董教总而已。【点击《东方日报》:要公开会谈内容教长斥董教总没诚意】


教育部应"讲真话"


董教总今天发表的简短声明只有三点:


一、董教总认为,在我国这个民主体制的国家,作为民选的政府,理应听取民意,乐于会见民间团体,同时尊重人民拥有针对国家各项政策发表意见的权利,以体现民主社会的实质精神。


教育部作为政府的其中一个部门,也理应体现民主社会的实质精神,同时落实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要听真话及透明化的施政方针。


二、董教总要慎重的指出,在今年3月28日致给教育部长的信函中,明确地提出与教育部长会面的意愿,同时请教育部长建议会面日期,除此之外信函中并没有提到任何其他的问题。


若各方面依然有所迷惑,董教总也将考虑在适当的时机公布这函件以正视听。


三、董教总强调,作为民间领导华教的独立团体,在维护与发展母语、华文教育方面将秉持一贯以来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立场与做法,向当局提出具建设性的看法和建言。


因此,无论是否会见教育部长,董教总必定对当前发生的母语教育课题,如华小迁校七项条件、独中学生不获豁免政府考试费、不谙华文的学业辅导老师被派到华小等课题,发表本身的看法和建言。我们认为,这样一贯的行事与做法,与教育部长会面一事,并不能混为一谈,也不应相提并论。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其他相关新闻


董教总求见三年无回音
在野党抨击巫统无诚意


希山慕丁回避会见董教总
章瑛:教育部长心虚傲慢


盼华小可跟中国小学媲美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