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雪议员用公费出游 - 邓章钦∶人身攻击, 大臣图转移视线


(巴生讯)雪州立法议会反对党领袖邓章钦说,他对於雪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在雪州议员百万公款出游事件上试图转移大众视线的作法,以及对他作出人身攻击的举动,感到遗憾。

他说,如果有关旅游团是教育性质的考察,旨在学习他国美化及保持环境卫生,则应该选择到大连、厦门等,而不是乌鲁木齐、喀什或吐鲁番。

"旅游名单列出的行程表都是到中国著名的名胜地及购物市场,怎麽看都像购物豪华团多过考察。"

他表示,大臣给予的解释让人贻笑大方,同时大臣并未对涉及百万令吉的数目、行程天数予以反驳,只针对他来指责。

他说,基尔指州政府将要求相关专业组织对他采取行动的做法十分幼稚,并笑言他不会与基尔一般见识,向牙医公会投诉基尔。

也是双溪槟榔州议员的邓章钦,周四(4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可能大臣分不清他的身份,只记得他是一名律师,忘了他也是一名州议员,有权力监督州政府。

他指出,基尔无法提出确实的证据反驳州政府没滥用公款,而且活动负责人拿督邓诗汉以及一些随团议员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法不一,已让雪州政府蒙羞。

他说,大臣、自费的随团议员及旅游公司应在24小时内,出示费用单据和银行转帐单,以示清白。若超过24小时才出示证据,那将有造假之嫌,无法证实他们的清白。

"基尔表示该旅游团是雪州国阵主办的,那为何旅游名单上却印有雪州徽章及雪州名义?基尔应对此事作出解释。"

他说,只有州议员及州政府的官方文件才可以用州徽,旅游名单上出现雪州徽章及雪州名义,是否意味有人滥用州政府名誉或盗取州政府名誉?

"大臣应对犯下此错误的官员采取对付行动。"

出席记者会者有行动党哥打阿南沙支部主席林立选和北区支部副秘书洪迓峰。

优惠给雪议员
质疑旅游公司举措


邓章钦说,他对有关旅游公司高层向媒体声称公司因有空缺才提供优惠给雪州议员参加的回应,感到不可思议,直呼为何要给予雪州国阵议员这样的优惠?

他说,既然是优惠,为何又要分三批出发,难道该公司门可罗雀,连续3个月都有空缺优惠给国阵议员?

因此,他将致函总稽查署及反贪污局,要求两造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转载自(光明日报.2007.10.04)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