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hursday, May 11, 2006

新山南区北区最严重柔今年肇53宗油站劫案[治安]

(新山訊)柔佛州今年首4個月共發生53宗油站劫案,其中以新山南區和北區的情況最為嚴重,分別佔了31起和17起。

针对上述情况,柔州刑事调查组主任阿都拉欣受询时回答,新山的巴西古当、柏伶花园、淡杯地区和乌鲁地南地区已经成了最常发生油站劫案的黑区。

阿都拉欣周二(9日)下午出席由马来西亚油站业者公会柔州分会召集的“油站安全对话会"后,在受询时如是表示。较早时,柔州重案组主任马纳夫在会上汇报时指出,柔州警方去年接获72宗油站劫案的投报,这些劫案主要发生在新山南区和北区。其中,新山南区去年的油站劫案高达58宗,其次为新山北区6宗及居銮3宗。

劫匪通常佯装顾客马纳夫说,劫匪通常佯装顾客到油站添油或购物,然后伺机向业者行劫。劫匪主要以青少年为主。他还说,劫匪通常选择向位于偏远地区且人少的油站干案,晚上较少员工值班的油站也是匪徒的下手目标。

出席上述对话会的警方代表包括柔州刑事调查组主任阿都拉欣、柔州重案组主任马纳夫等人。马来西亚油站业者公会代表哈纳菲亚嘉法,各主要石油公司如国家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蚬壳石油公司、埃索石油公司和加德士石油公司的代表,以及大约60名本地油站业者代表,出席了这个对话会。

在为时3小时的对话会,主要是针对日趋严重的油站被打劫事件,让业者提出各自所面对的问题并共商对策。业者也希望藉此加强与警方之间的合作,以便有效地减少在油站发生的罪案。 (星洲日报·2006/05/11)
转载自星洲日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