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Tuesday, May 23, 2006

纳兹里∶排在贪污排行榜末,大马是本区最廉正国家

(吉隆坡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指出,大马是东南亚最清廉的国家,因为大马在东南亚国家的贪污排行榜排在最低的位置。

他说,大马在亚洲国家清廉的排行榜位置只落后於日本、香港、新加坡及台湾,但是若以东南亚国家来看,大马排在最好的位置。

“新加坡的领土不大及人口不多,若以一个完整的国家来计算,我认为大马是东南亚国家中最清廉的国家。虽然如此,我们也不能满足於目前的成就,我们会在任何情况下继续进行肃贪的工作。”

私人界贪污令人担心

纳兹里周一在上议院回答拿督耶谷莫哈末的问题时表示,大马私人界的贪污情况令人担心,因为各种贪污交易的手法已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有些人到移民局办事不耐烦排队,塞钱给当职官员要求他们优先处理文件。往往贪污的发生就是因为供应及需求的问题。”

不过,他说,反贪局不会随便对付任何人,因为该局必须拥有足够的资料及情报才能采取行动。

贪污案件逐年减少

纳兹里也公布政府在这3年所调查的贪污案件,分别有2004年的2820宗、2005年的1441宗及2006年的397宗。

他指出,经过法庭审判后,被证实有罪者分别有2004年的53人、2005年的81人及2006年的30人。

他说,涉及人士包括政府官员及州行政议员。

“我们可以进行许多短期的肃贪工作,如把涉及人士控上法庭,不过长远来看,国人必须培养憎恨贪污的思维,最好从小学阶段开始。”
(星洲日报·2006/05/22)

注:有关的排行榜的数据值得探讨,此数据到底是以什么作为根据?如果根据投报量那就可能不准确,因为很多时候,有关的官员都会劝告您不要报案。我曾陪同一位朋友到警察局报案,钱包被扒走了。警员劝告我的朋友投报自己不小心遗失,该警员说,“我是为了你好,这样可以省却你很多麻烦。”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为我们好,还是为了降低罪案率,让数据好看。

可以肯定的,部长没有微服出巡的经验。请他去听一听人民怎样讲,他就可以知道贪污的指数。不然去cari 论坛看一看,也可以看到人民对有关政府官员贪污滥权的埋怨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