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Wednesday, July 19, 2006

独立这么多年了,非土著还是没有地位

我国都已经独立这么多年了,德国世界杯也在呼吁世界 “Say No to Racism
我国的政客们却还在原地踏步,不肯放弃已经过时的、充满种族主义色彩的种族特权。

原来在土著的心目中,非土著是没有任何地位的。

原来是因为土著的施舍,非土著才可以在这里落地生根。

这样的言论,完全否决了非土著对国家的贡献。
难道这么多年里,
非土著只是在这个国家寄生?没有付出?
非土著没有给于土著在经济上的扶持?
非土著没有对国家经济做出任何的贡献?

这么多年了,非土著还是被视为二等公民,非土著不可以得到平等的待遇。
如果继续把非土著当作没有地位的二等公民,
如何希望他们会对国家效忠呢?
如何希望他们会继续为国家贡献呢?

非土著们会很灰心,
因为他们不被他们的“家人”所认同,
他们依然被认为是私生子,他们会快乐吗?

巫统日莱区国会议员拿督巴达鲁汀在国会的言论
巫统日莱区国会议员拿督巴达鲁汀辩论时表示认同及捍卫作者的观点,他说,假如看回大马民族合作争取独立时达致的宪法,大家都是基於“自家人”的精神,各族互相尊重,所以现在才能和睦相处。

他指出,假如大家看回宪法及重新研究历史,就不应该对土著的地位和特权有置疑。

“我们生活在多元种族的社会,各族都互相帮助,如果大家都抱持这种大马人的精神,相信就不会有争议。”

他说,华人和印度人本来在这里就没有地位,马来人作出牺牲之后才让他族有机会在这里落地生根,所以非土著应该照顾马来人的感受与享有的特权,反对党不应该借此课题煽动同胞的情绪。

他认为,作者通过这种传达史实的式来提醒下一代并没有错,至少让下一代吸取上一代的教训,因此他促请行动党收回这项动议。

请大家认住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议员,在大选的时候不要投选他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國家心灰意冷,想離開。

12:18 am  
Blogger chu hwai said...

really disappointed with Malaysia, I have decided to leave Malaysia, will NEVER come back to work and to contribute to Malaysia. It is the government who forces us to leave.

11: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