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Ad Here

Monday, July 17, 2006

柔巫青回教党反对11条款联盟新山办讲座[霸道到阻止别人合法聚会]

柔州巫青团以及回教党,今日双双反对第11条款联盟(Article 11 Coalition)将在本月22日于新山一酒店主办的座谈会,并要求州回教事务局和警方阻止讲座的举行。

第11条款联盟计划本月22日,在新山舒适酒店(Hotel Selesa)举办题为《联邦宪法维护全民权益》(Federal Constitution:Protection For All)的座谈会。有关的座谈会长达2个钟头,从上午9时至下午1 时。

第11条款联盟是由13个公民社会团体组成,成员包括律师公会、全国人权协会(HAKAM)、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m)、马来西亚四大宗教咨询理事会(由佛教、基督教、兴都教、锡克教)、回教姐妹组织(Sisters-In-Islam)、国民醒觉运动(Aliran)等。它并非单一的非回教徒联盟。

有关座谈会的新山主办单位指出,5名对联邦宪法有深入研究的学者与律师将会在这场讲座上分享他们对宪法与宗教自由的看法。据悉,著名的宪法学者赛益法鲁齐(Shad Salem Faruqi)和人权律师玛理英迪兹(Malik Imtiaz Sarwar)将会担任主讲人。

担忧讲座触及回教信仰议题

反对者是担心有关的座谈会将触及,近来成为敏感头条的回教信仰议题,如登山英雄慕迪争尸案、丽纳祖和莎玛拉要求法庭允许脱离回教等案件。

新山巫青领袖卡里认为,有关的座谈会涉及回教的敏感议题,并应该被阻止进行,以避免产生骚乱。

他告诉马新社说,他也希望警方将不会发出准证给有关的座谈会主办单位。

此外,回教党宣传主任玛兹兰也说,该党将会在星期二报警,要求主办单位取消座谈会,并要求州回教事务局介入调查主办单位。

柔州回教事务局助理总监尤斯林依桑则指出该局仍未接到任何针对座谈会的资讯。他说若接获有关投报,州回教事务局将会介入调查。

转载自当今大马

评:
当一撮人被给予某些形式上的优势却过度膨胀的时候(如宗教优先权、种族利益),就会成就这撮人的自大。

这些人容纳不下其他“非我派”的人士或事物。当这些“非我派”的人士要求平等的待遇,却被冠上“涉及敏感议题”的帽子。

我不理解一个议题会有多敏感,而不敢让别人去讨论。多敏感的议题都是可以有讨论的空间,反对的人是基于对自己的信仰信心不足呢?还是害怕别人会侵占?

我不相信有敏感的议题,我只相信有“过度敏感”及容纳不下其他“非我派”的心胸狭隘分子。

如果这些“11条款联盟”的人是在座谈会里面反回教,我的确认为他们的做法有欠妥当。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是在反回教吗?他们只不过是在争取,身在一个民主国家应该享有的宗教信仰自由。

大家记得我国的rukun negara是什么吗?
  1. Kepercayaan kepada Tuhan
  2. Kesetiaan kepada Raja Dan Negara
  3. Keluhuran Perlembagaan
  4. Kedaulatan Undang-Undang
  5. Kesopanan Dan Kesusilaan
最近时常都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以上的rukun negara,它的第一项是“信奉上苍”,意思是说每一位国民都有选择自己宗教的权利。它的用意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尊重其他的宗教,而不是去排斥它。看一看我国多年来的历史,多少间“非回教”的宗教场所被拆除?
请看以下的例子。

半年30兴都庙被毁 兴都教徒上书元首求救

-每个住宅区都没有神庙或印度庙,但每个住宅区都会有回教堂。
-从1970年开始,3000间回教堂被申请以建造在每个住宅区 ,却没有任何神庙/教堂得到批准。转载自“马来西亚生病了

当其他族群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被剥夺了,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要如何期待他们会效忠这个国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